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吃什么去痰有效,好的快?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06 13:38

文章导读

咳嗽是我们最常见的一种病症,每当到了季节变换,或者气温变化特别大的时候,受这样的外界因素影响,很多人都会出现咳嗽的现象。很多时候出现咳嗽的时候就会伴随着痰多的情况,出现这样情况的时候就会让人感觉非常的难受,总感觉嗓子里面卡着东西,现在就说说吃什么去痰有效,好的快。

吃什么去痰有效,好的快?

 

1、鲜梨贝母茶

功效:

帮助消化、缓解咳嗽。

材料:

梨半个,浙贝母22.5克,绿茶5克,姜2片。

吃什么去痰有效,好的快?

 

做法:

将绿茶用热开水冲泡5分钟后,取茶汤。梨洗净、切片,与浙贝母一起放入锅中煮烂,并且加入姜片。然后将煮好的梨和贝母倒入茶汤中即可饮用。

食用法:

每日服用2次,等痰黄一有改善就不应再服用。

2、浙贝白果茶

功效:

止咳化痰、润肺平喘。

材料:

浙贝母19克,枇杷叶7.5克,白果15克,菊花7.5克,薄荷7.5克,半夏11克,蜂蜜少许或罗汉果半个。

吃什么去痰有效,好的快?

 

做法:

将所有食材用水过滤,白果煮熟。然后用450毫升的热开水冲泡所有食材10—20分钟,之后将汤药倒出来过滤即可饮用,喜欢甜一点的,可适当加蜂蜜或罗汉果增加甜度。

食用法:

此方为一天的分量,每天服用2次,7次为一疗程。

3、贝母桔梗茶

功效:

保护喉咙、改善痰多。

材料:

川贝母15克,桔梗11克,半夏11克,杏仁11克,灵芝11克,生姜5片,蜂蜜或枸杞子少许。

做法:

将桔梗用水过滤,川贝母、杏仁敲碎,与生姜和450毫升热开水冲泡10—20分钟后,将汤药倒出来过滤即可饮用,可适当添加蜂蜜或枸杞子。

食用法:

此方为1天的量,3天服用1次,10次为一疗程。

4、浙贝紫苏茶

功效:

祛寒暖身、帮助排汗。

材料:

浙贝母30克,紫苏15克,生姜6片,红茶7.5克。

做法:

将生姜切细丝,紫苏洗净,浙贝母用水过滤,所有食材用热开水冲泡10分钟,即可饮用。

食用法:

此方每日分2次,上下午温服。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