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卤鸡腿的做法大全,你知道多少?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06 13:37

文章导读

鸡肉的营养价值很高,可以加快人体消化功能,促进血液循环,具有强身健体的效果,同时能提高人体的免疫功能,最常见的一个地方是鸡大腿,鸡大腿中的肉口感好,营养价值高,也很香醇,卤菜的做法非常简单,需要准备好酱料,在卤鸡腿的时候浇上,这样不仅仅可以保证鸡腿的香浓,还能解决上色,更有食欲。

卤鸡腿的做法大全,你知道多少?

 

卤鸡腿的食疗功效

1、强身健体

鸡肉的消化率高,很容易被人体吸收利用,有增强体力、强壮身体的作用。

2、提高免疫力

现代社会中天天忙忙碌碌,常处于亚健康状态的白领最好多吃一些,以增强免疫力,减少患病几率。

鸡肉具有温中益气、补精填髓、益五脏、补虚损的功效,用于治疗虚劳瘦弱、中虚食少、泄泻头晕心悸、月经不调、产后乳少、消渴、水肿等症状。

3、补肾精

可缓解由于肾精不足所导致的小便频繁、耳聋、精少精冷等症状。

4、促进智力发育

具有抗氧化和一定的解毒作用。在改善心脑功能、促进儿童智力发育方面,更是有较好的作用。

卤鸡腿的做法大全,你知道多少?

 

 

茄酱卤鸡腿

材料

鸡大腿1只,蕃茄1颗,糖1/2小匙,盐1/2小匙,姜片2片,月桂叶2片,蕃茄酱100㏄,猪脚卤汁300㏄,水100㏄

做法

1.将鸡大腿洗净入滚水汆烫2分钟后捞起,用冷水沖凉备用。

2.蕃茄洗净,在表面切十字,用叉子插入底部,在瓦斯炉上方以小火烧烤30秒后沖冷水,去皮切块备用。

3.锅中放入作法2的蕃茄块、作法1的鸡大腿与其余材料,以大火煮开,再转小火焖煮20分钟至入味即可。

卤鸡腿的做法大全,你知道多少?

 

卤鸡腿饭

简介 卤鸡腿的卤料为台湾正宗卤汁材料,亦适用于其他肉类。

材料

棒棒腿2只,酱油膏2大匙,酱油1/2杯,水1又1/2杯,酒1大匙,糖1大匙,桂皮8公克,葱段8公克,八角2粒

做法

1.再将棒棒腿洗净、擦干水份备用。

2.将卤料(调味料)混合均匀,用小火煮出味道,放入作法1的棒棒腿,用小火卤煮20分钟至全熟即可。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