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颈椎病保健体操怎么做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06 13:36

文章导读

得了颈椎病以后,平时要及时调养,颈椎病保守治疗的方法比较多,比如说可以做一些颈椎病的保健体操,能够达到舒筋活血,预防疼痛的作用。在缓解颈椎病的症状表现方面的效果也是很好的,平时坚持进行这方面的锻炼,就能取得很好的治疗颈椎病的作用。

颈椎病保健体操怎么做

 

第一套:颈椎操:

预备动作:取坐位,全身放松,颈伸直,双手自然交叉置于腿上。第一节:①头正位。②头低下至最大限度。③抬头回到正位。4头仰至最大限度。⑤恢复头正位。第二节:①头向左转至最大限度。②头回到正位。③头向右转至最大限度。4头恢复正位。第三节:①头正位。②头向左转,下颌尽量够左肩。③头回到正位。4头向右转,下颌尽量够右肩。⑤头恢复正位。

第二套:缩颈揉肩操:

预备动作:可坐位或站立,全身放松,双臂自然下垂,双手半握拳。①耸肩缩颈,双肩向前顺时针揉动。②颈肩收回到中立位。③耸肩缩颈,双肩向后逆时针揉动。4颈肩恢复到中立位。

颈椎病保健体操怎么做

 

第三套:颈椎“米”字操:

即以头为笔头,用颈作笔杆,按下述顺序反复书写“米”字,每次书写5~10个“米”字。

准备动作同第一套。整套操连续做,不分节。具体书写方法为:

①先写一横,头尽量由左到右划一横线。②头回到正位。③再写一竖,头尽量向前上方拉伸,自上而下划一竖线。4头回到正位。⑤头颈尽量向左上方拉伸成45度角,而后斜行划线拉伸至右下45度。⑥头回正位。⑦同法书写米字右上点。⑧头回正位。⑨头颈尽量向右前上方拉伸,向左下方划一撇。⑩头颈回到正中位。11头尽量向左前上方拉伸,向右下方划一捺;12恢复头颈正位。以上为一个“米”字。

 

颈椎病保健体操怎么做

 

这三套操,可活动颈椎关节和肩关节,保持关节的灵活度,锻炼颈部肌群的伸缩功能,增强颈肌肌力,维系颈部软组织的自然弹性,避免或松解粘连,纠正颈椎小关节的错位,恢复或改善颈椎的生理力线平衡,增进颈椎的稳定性。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