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水果保鲜的正确方法是什么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06 13:13

文章导读

水果是很天然的营养食品,但是水果不能买的太多,因为放久了不易保存,尤其是家里室内的环境和温度,会加快水果的变质,一次性买大量的水果,又担心吃不完会坏掉,所以这时要了解一下水果正确的保存方法,不同的水果保鲜方式是不一样的,不是只能通过放在冰柜和冰箱中才能解决。

水果保鲜的正确方法是什么

 

水果保鲜有多种方法,以下提供几种参考。

1、保鲜期特别短,可能在一天内腐败的,应用降温法。如荔枝,一盆水大约加10克的食盐,泡一会然后晾干,放入水果音乐保鲜袋中,放入零下冷冻层,然后拿出来,常温下自然解冻。荔枝保鲜其实不应该放在保鲜柜,提醒大家。最好是放在冷冻层以零下的温度来保存,取出后让其自然解冻,因为只有这样荔枝的色、香、味才能得到有效保留;

水果保鲜的正确方法是什么

 

2、表皮很厚的,应用保鲜袋保险法。如西瓜,只要拿保鲜膜把西瓜表面覆起来就可以了,其实西瓜只是这样保鲜是不对的,因为放入蛋糕柜的西瓜,看上去其实非常容易。但其实熟食柜会从西瓜表皮吸干水分,这样即使包着保鲜膜覆盖的也没用,所以西瓜保鲜应该用保鲜膜全部包起来,连皮一起包在保鲜膜内。然后把空气挤出;

3、与空气接触,很容易烂的水果,应用阴凉加保鲜袋保险法。如香蕉,香蕉的正确方法应该是将香蕉放入水果保鲜袋。放入阴凉地方保存即可。这里人气美食提醒大家,千万不要将香蕉放入冷柜。

水果保鲜的正确方法是什么

 

水果的保鲜剂

1、柑橘类水果保鲜剂。橙子、橘子、芦柑等水果,经常使用碳酸氢钠作为保鲜剂。碳酸氢钠是白色晶体或白色粉末。无臭、咸味。

2、梨类水果保鲜剂。梨常用的保鲜剂是虎皮灵(乙氧基喹啉),属于抗氧化水果保鲜剂。难溶于水,易溶于乙醇。

3、苹果类水果保鲜剂。苹果保鲜时常用的保鲜剂叫做甲基托布津。原药为无色结晶,不溶于水,可溶于有机溶剂,对酸、碱稳定。

4 水果保鲜剂对人体的影响

一起看看保鲜剂对人体的影响吧。

荔枝保鲜剂。这种保鲜剂外包装与洗涤灵相似,淡绿色的软塑料瓶,瓶子包装纸上印有“专利产品———荔枝保鲜剂”,同时标有专利号。拧开瓶盖,一股荔枝的味道扑鼻而来,无色液体,记者倾倒时不小心将几滴洒落在手上,竟有丝丝轻微的灼痛。在保鲜剂的配料栏里显示产品为水食品、PH调节剂等,并在注意事项中提示“本品用于使鲜荔枝和红毛丹保色”,“对某些盛器可能具有腐蚀作用”等等。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