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炒冬笋的简单方法,一学就会!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06 13:20

文章导读

冬笋是秋季过完马上就要冬季的时候,生长的一种蔬菜,南方地区常见,冬笋可以用来炒,煲汤或清炖,冬笋中具有止血止痛,缓解便秘,清肝养胃,消除积食的作用,冬笋可以和雪菜炒,也可以和很多食物搭配在一起,最常见的吃法是冬笋炒羊肝,会更好吃入味,营养价值高,由于吸收。

炒冬笋的简单方法,一学就会!

 

冬笋的功效与作用

1.止血凉血

冬笋含有大量胶质,生成血小板,有止血功效。

2.通便

具有润滑肠道的功效,达到刺激排便的作用。

3.养肝

冬笋富含维生素,保护肝细胞和防止毒素对肝细胞的损害。

4.消食

冬笋有助于胃酸的分泌和食物的消化,宜于治疗饮食积滞证。

5.健脾

适用于脾气虚弱,运化无力所致的脘腹胀满,大便溏泄,食欲不振,肢倦乏力等症。

6.清热解毒

冬笋具有清热化痰、解渴除烦、清热益气、利隔爽胃、利尿通便、解毒透疹、养肝明目、消食的功效,还可开胃健脾,宽肠利膈,通肠排便,开膈豁痰,消油腻,解酒毒;主治食欲不振、胃口不开、脘痞胸闷、大便秘结、痰涎壅滞、形体肥胖、酒醉恶心等病症。

炒冬笋的简单方法,一学就会!

 

 

雪菜炒冬笋

材料

净冬笋肉250克,雪菜250克,青尖椒、红尖椒、盐、味精、料酒、糖、色拉油、湿淀粉、葱油各适量。

做法

1、将冬笋用热盐水焯几遍,过凉后切成细丝。

2、雪菜洗净,切成段,青、红尖椒洗净,切成细丝。

3、锅内加油烧热,下青尖椒、红尖椒炒香,加入笋丝、雪菜翻炒,再加入盐、料酒、糖、味精调味,用湿淀粉勾芡,淋入葱油,装盘即可。

菜品

小诀窍

特点

鲜嫩清口。

烹饪秘诀

冬笋需反复焯水,才能去苦涩味。

炒冬笋的简单方法,一学就会!

 

冬笋炒羊肝

材料

食用油500克(实耗50克)香油大匙酱油1大匙料酒2小匙精盐1小匙味精0.5小匙羊肝175克冬笋25克大葱2根大蒜8瓣淀粉适量

做法

1.将羊肝洗好,切片,用水淀粉拌匀上浆;冬笋洗净切片;葱洗净切丝,蒜洗净切末;

2.将料酒、酱油、味精、淀粉、精盐、葱丝、蒜末同放入碗内,搅匀,调成芡汁;

3.往锅里倒油,烧热,将羊肝片放入锅内滑透,再放入笋片稍炸一会,盛出沥油;

4.洗净锅,再将肝片、笋片重新倒入锅内,开火,倒入芡汁,炒匀,淋入香油即可。

注意

软嫩滑口,鲜香诱人。羊肝质地柔软、细嫩,炒制时间不要过长,以防止羊肝变老、变硬。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