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水果布丁原来在家也能做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06 13:02

文章导读

水果是很常见的美食,家里面一次性买大量的水果,会吃不完浪费水果,不易储存,也容易坏掉,所以把吃不完的水果做成美食,不仅能变得花样,还能放在冰箱中储存,水果布丁是用各种水果做的,不仅营养价值高,入口也很香醇,家里面任何的水果都可以拿来做水果布丁,只要自己爱吃,放在冰箱中冷藏后风味会更好。

水果布丁原来在家也能做

 

土司水果布丁

材料

白土司2片,水蜜桃适量,奇异果适量,草莓适量,柳橙适量,火龙果适量,蛋黄4个,砂糖60公克,牛奶400cc,动物性鲜奶油80cc,糖粉适量

做法

1.将土司切方丁,水果洗净切小块备用。

2.蛋黄加上砂糖打至变白。

3.牛奶加温至85℃,倒入作法2中拌匀,开火再加热,拌至浓稠状后熄火。

4.作法3加入鲜奶油拌匀,先用滤网过滤,再倒入舒芙蕾模型中,以隔水加热的方式蒸烤15分钟(烤箱需先以170℃的温度预热10分钟)。

5.取出铺上作法1的材料,并撒上糖粉,再入烤箱以200℃烤5分钟。

6.烤好的土司水果布丁,再撒上少许糖粉即可。

水果布丁原来在家也能做

 

简单的水果布丁

材料

棉花糖1包,香蕉0.5根,樱桃2个

做法

1.棉花糖一包,香蕉半根、樱桃两个。

2.锅内放少许水烧开后,倒入棉花糖煮融。

3.将棉花糖汁装在一个小碗里,加入切小块的香蕉拌匀。

4.放入冰箱冷藏至冻,再在面上放上两个新鲜的樱桃即可。

水果布丁原来在家也能做

 

牛奶水果布丁

材料

牛奶500毫升,苹果1个,猕猴桃2个,奶酪适量,白砂糖125克,琼脂15克 ,淡奶油200毫升

做法

1、将牛奶、糖倒入锅中加热,并用打蛋器搅拌。

2、沸腾之后将锅取下来,稍凉后,用过滤网过滤至盆中。

3、琼脂泡软。

4、趁热加入泡软的琼脂,搅拌均匀。

5、将盆放入冷水,用打蛋器搅拌使其冷却,再用刮刀搅拌至稠。

6、将奶油用打蛋器打至六分起泡,取1/4量放入5中充分混合,分三次将打发的奶油加入5拌均匀。

7、将搅拌好的糊倒入模具,并轻磕模具,排出空气。

8、放冰箱冷藏至硬。

9、切条用水果装饰即可。

小诀窍

1、在将盆放入冰水盆这一环节,可以将盆放在冰柜里稍冷却,但一定要视布丁的分量酌定时间,绝不能出冰碴。

2、从冰箱取出后,隔热水蒸几秒钟后脱模(然后倒扣放置)。我想用烤箱烤一下会好脱模,结果给忘了,烤箱没有几秒钟的定时,上了2分钟的计时,就变得有些硬,所以能切条了,这纯属巧合哈!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