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疱疹病毒igg阳性代表什么意思?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17 17:47

文章导读

疱疹是属于一种传染性疾病,一般是通过性生活血液或者是唾液来进行传播,传播性也比较强大,患有疱疹对人体健康危害也非常大, 还会容易导致一些身体并发症,对身体健康有很大的影响,而疱疹病毒igg是代表人体当中的一种免疫球,如果在没有感染病毒疱疹的情况下,会呈现阳性,而疱疹病毒igg阳性就是代表身体没有病毒的表现,但需要注意观察,以免后期会感染疾病。那么疱疹病毒igg阳性代表什么意思?

疱疹病毒igg阳性是什么

首先,了解下单纯疱疹病毒,单纯疱疹病毒(herpes simplex virus 简称HSV)存在于病人、恢复者或者是健康带菌者的水疱疤液、唾液及粪便中,传播方式主要是直接接触传染,亦可通过被唾液污染的餐具而间接传染。HSV感染现已成为世界上第四大传染病。

单纯疱疹病毒igg?igg是感染中后期或者感染已经恢复,也就是说感染发生时先产生igm(igm为早期感染,通常是现症感染),然后过一段时间就消失,接着就产生igg,这个抗体消失很慢,甚至不消失。单纯疱疹igg即患者曾经感染过单纯疱疹,继而产生的抗体。

如果显示单纯疱疹病毒igg阳性,而且没有疱疹的症状,是由于以前感染过疱疹病毒,但是现在并没有感染的,这个一般感染了病毒,病毒消失之后,igg抗体会存在很长的一段时间。

8种疱疹病毒

疱疹病毒主要侵犯外胚层来源的组织,包括皮肤、粘膜和神经组织 。感染部位和引起的疾病多种多样,并有潜伏感染的趋向,严重威胁人类健康。

1、单纯疱疹病毒1型(人类疱疹病毒1型)。

2、单纯疱疹病毒2型(人类疱疹病毒2型)。

3、水痘带状疱疹病毒(人类疱疹病毒3型)。

4、EB病毒(人类疱疹病毒4型)。

5、巨细胞病毒(人类疱疹病毒5型)。

6、人类疱疹病毒6型。

7、人类疱疹病毒7型。

8、人类疱疹病毒8型。

感染后的常见表象为:神经节腺体、肾淋巴组织、淋巴组织热性疱疹;唇、眼、脑感染;生殖器疱疹水痘;带状疱疹单核细胞增多症,眼、肾、脑和先天感染传染性单核细胞增多症、Burkitt淋巴瘤、鼻咽癌、婴儿急疹和其他一些如未知腹痛等病症。

特征

在自然界广泛存在,引起人和许多动物的感染,主要侵犯外胚层发育而成的组织,例如:皮肤、粘膜和神经组织。

Herpes这个字源于希腊文,意思是蛇样爬行,疱疹病毒(herpes virus,HSV)是指带状疱疹病毒。爬行类、鱼类、蛙类和人体内的疱疹病毒形态相似,但抗原性、基因组DNA中G+C含量和病毒DNA的序列均不相同。病毒颗粒由162个有孔的子粒排列成廿面体的衣壳,外有20多个多肽的脂质包膜。病毒基因组是线状双链DNA分子,长140 000 bp。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