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头疼想吐怎么能有效治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17 17:53

文章导读

我们的人体是一个精密的器官,而如果这个器官的某一环节出了毛病,就有可能使得病菌趁虚而入产生一些病症。其中头疼想吐,就是一种常见病状。引起头疼想吐的原因有很多有可能是感冒,也有可能是中暑等等,头痛还代表一些别的疾病,比如脑血管疾病、颈椎病等。总之头疼想吐非常难受,对于我们日常生活有很大影响,会导致精神萎靡不振、不愿进食从而对身体状况影响很大,那么下面就来介绍一下头疼想吐怎么做能有效治疗。

头疼想吐怎么能有效治疗?

 

低盐饮食

1、高盐分食物会刺激体内激素发生变化,诱发周期性偏头痛,或者而引起血管性头痛(血管突然收缩或者过度扩张)。

2、所以头痛的时候要少吃盐,这样能快速减轻头痛。

擦清凉油治头痛

可在前额、太阳穴等部位涂抹清凉油,并按摩数分钟。

原因:

1、清凉油含有薄荷脑,可以麻痹疼痛信号传入。

2、主要是清凉油能引起局部刺激,形成新的兴奋,掩盖疼痛刺激。

3、也有人说,清凉油可以刺激人体内的止痛物质内啡肽,让它快速发挥止痛的作用。

头疼想吐怎么能有效治疗?

 

烟熏疗法

1、取冰片、白芷各3克,一同碾碎后卷成药捻,点燃后放入鼻子附近熏吸,可治疗风寒头痛;

2、取大枣1枚,红帆0.9克碾成粉末,大枣去核,将粉末塞入枣子中间,将大枣放到木火上烤。

具体做法:

左侧头疼用左边鼻子吸药味,右侧头痛则用右边鼻子吸,两侧头痛则两只鼻子同时吸,直到大枣烤焦不出药味为止。可治神经性头痛。

头疼想吐怎么能有效治疗?

 

冷热敷治头疼

1、发烧头疼用冷敷

感冒发烧的时候通常也会有头疼的情况,一般建议用冷毛巾敷额头,既可以降温又可以缓解头痛。另外,宿醉后头痛也可以用冷毛巾敷额头快速缓解。

2、风寒感冒头疼用热敷

受寒的时候血管痉挛,会引起神经性头痛,可以用热毛巾敷在额头上,能立即缓解头痛症状。

如何缓解恶心呕吐?

恶心继而引发呕吐,两者往往是相依而为,若在呕吐之后感觉到胃内轻松,则属于进食过量,建议在生活中应制定合理的饮食规律,保证每顿饭的饭量均衡,其次也应保证作息时间的规律,不要两顿合一顿,不要不吃早餐。

其他蔬菜水果类的食物是人体不能缺乏的,所以应该足量。但最好煮得软一点再吃,这样胃会好受一点。菜和果皮的纤维比较多,可以适度食用,但不宜太多,不容易消化,因而瓜果可以相对多吃。

应注意戒烟、酒、咖啡、浓茶、碳酸性饮品,少吃酸辣刺激性食物,这些都是最伤胃的。胃的脾性喜燥恶寒,因而冷饮和雪糕也必须要戒,食物以热为好,这对于任何人都是一个考验,特别是酷暑时节。有两种饮料应该多喝,一是牛奶,二是热水。牛奶可以形成一层胃的保护膜,每天早上起床后先喝一杯牛奶,在吃东西,是再好不过的。多喝水,特别是热水,因为人在大部分情况下会把缺水误认为是饥饿。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