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解过冻的食物还能放入冰箱吗 听听专家怎么说

生活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3-06 16:34

如果你经常下厨房做饭,就会遇到一个问题:冷冻的肉只用得了一半,但是又不得不全部解冻之后再切下来,剩下的一半还得放回冰箱继续冷冻。解过冻的食物还能放入冰箱吗?

解过冻的食物还能放入冰箱吗

食品解冻后最后不要再放进冰箱冷冻了。

食品解冻后再冷冻,会降低食品的新鲜程度和营养成分。当冻鱼、冻肉等食品从低温的冷冻状态回复到冰点以上的解冻状态,其细胞膜遭受到严重的损伤。解冻后,细胞液大量流 失,再重新冷冻,食品的新鲜程度较原有程度有大幅度的下降,营养成分也损失较大,同时,还降低了食品固有的风味。

食品解冻后再冷冻,还会影响人体健康。食品的再冷冻和解冻,尤其是反复多次的冷冻解冻,往往容易产生致癌物质,而且重新冷冻的次数越多,产生的致癌物质的浓度会越高,对人体带来的影响也就越大。

冷冻食品如何解冻

1、空气解冻法

一般有两种,一是将冷冻食品从冷冻室取出放入冷藏室,这种解冻方法时间长,但解冻食品的质量好,一般是晚上取出,第二天早上食用;二是将冻结的食品从冷冻室取出,放在室内空气中解冻,这种解冻方法受气温的影响较大。采用空气解冻法必须注意食品不能时间太长,特别是夏天,解冻后的食品细菌繁殖快,容易造成食品腐败变质。

采用流水解冻法要注意冻结的生食品不要完全解冻,当解冻到用刀能切开时就可以烹制;二是不能解冻过头,如肉类、鱼类等食品全部解冻就会有大量的血水流出。

2、流水解冻法

冻结的食品急需食用时,可用流水解冻。因为水的传热性能比空气好,解冻时间可缩短。但应注意的是,冻结食品不宜与水直接接触,应带有密封包装,如密封盒、密封食品袋等,否则食品的营养素会被流水冲走,使得食品味道变差。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