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纸尿裤对宝宝有害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18 15:41

现在一些年轻的爸爸妈妈,在照顾宝宝的时候,都会随身携带着大量的纸尿裤,虽然现在的纸尿裤价格都是比较名贵的,品质方面也能让人放心有保障,不过穿纸尿裤时间太长也是会出现问题的,很多的宝宝穿的纸尿裤时间太久,会让小屁屁红肿,出现常见的红屁股,而且屁股的周边会因为长时间闷热,再加上不注意透风,被尿液浸湿导致皮肤出现红疹,这并不是因为纸尿裤对宝宝有害,而是没有穿正确的纸尿裤造成的,所以不管是什么阶段的孩子,都应该选择正规的治疗,符合孩子的身体体质,才能保证身体不会因为纸尿裤而产生一些并发症。

穿纸尿裤会引发尿布疹

纸尿裤使用不当确实可能引发尿布疹,如果合理使用反而是很有效的预防尿布疹的手段。尿布疹是由於尿液长期浸泡宝宝皮肤引起的。因此,保持宝宝屁屁的干燥是预防尿布疹的关键。而纸尿裤的作用就是吸收尿液和汗液保持皮肤乾燥。需要提醒妈妈注意的是,不要给宝宝穿过紧的纸尿裤,并要根据季节特点选择薄厚适合的款式,尽量选择具有尿湿提示的纸尿裤,以便及时更换。

纸尿裤对宝宝有害吗

 

穿纸尿裤会损伤屁屁的肌肤

只要做到正确使用,纸尿裤就不会对屁屁周围皮肤造成影响。质量合格的纸尿裤表面都是特制的材料,而且大部分还带有芦荟精华,能在宝宝小屁屁上形成一层保护膜,不会对宝宝皮肤造成影响。如果妈妈没有及时给宝宝更换纸尿裤,会使纸尿裤里的温度高於宝宝体温,把宝宝体内的水分吸收走。加之宝宝皮肤防摩擦的角质很薄,真皮中的胶原纤维很少,皮肤本来就薄而缺乏弹性,一旦水分流失就很容易出现生殖器周围皮肤很皱的现象。因此,妈妈一定要及时给宝宝更换尿湿的纸尿裤,以防损伤屁屁周围的皮肤。

纸尿裤对宝宝有害吗

 

穿纸尿裤会导致脐带发炎

新生宝宝尚未脱落的脐带如果长时间被纸尿裤裤腰部位摩擦,是容易导致皮肤破损、发炎、出血等问题。想要解决这个问题非常筒单。妈妈可在给宝宝穿好纸尿裤后,将纸尿裤裤腰贴近脐带的部分向内折或向外翻,只要保证纸尿裤不接触脐带根部,就不会导致脐带发炎。现在市面上还出现了特别为新生宝宝设计的肚脐凹型的纸尿裤,最大限度地避免了纸尿裤对脐帯的摩擦。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