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糯米香茶有减肥效果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18 15:46

人们会喝各种各样的茶,每个人的口味不一样,所以喜欢的茶也不同。相信很多人喝过糯米香茶,这种茶的香气非常清雅,喝起来非常甘醇,比如上班族在下午的时候可以喝糯米香茶,能够提神醒脑,会感觉精神了很多,除此之外,喝糯米香茶还能够消食健胃,喝酒之后喝点糯米香茶,能够起到解酒的作用,值得一提的是,现在很多人有减肥的需要,减肥人群也可以定期喝糯米香茶,事实证明糯米香茶的确有很好的减肥功效。

糯米香茶有减肥效果吗?

 

第一、糯米香茶的功效与作用

香茶形若圆饼,主要是居住在新疆天山以南的维吾尔族用小麦面烤制的馕,他们认为香茶有养胃提神的作用,是一种营养价值极高的饮料。目前香茶主要包括:龙井香茶、白茶香茶、乌牛早香茶、6号香茶、4号香茶等,市场上最主要的是龙井香茶和白茶香茶,约占香茶总量的60%-80%。

主要居住在新疆天山以南的维吾尔族,他们主要从事农业劳动,主食面粉,最常

见的是用小麦面烤制的馕,色黄,又香又脆,形若圆饼,进食时,总喜与香茶伴食,平日也爱喝香茶。他们认为,香茶有养胃提神的作用,是一种营养价值极高的饮料。

南疆维吾尔族煮香茶时,使用的是铜制的长颈茶壶,也有用陶质、搪瓷或铝制长颈壶的,而喝茶用的是小茶碗,这与北疆维吾尔族煮奶茶使用的茶具是不一样的。

通常制作香茶时,应先将茯砖茶敲碎成小块状。同时,在长颈壶内加水七、八分满加热,当水刚沸腾时,抓一把碎块砖茶放入壶中,当水再次沸腾约5分钟时,则将预先准备好的适量姜、桂皮、胡椒、芘等细末香料,放进煮沸的茶水中,经轻轻搅拌,经3-5分钟即成。为防止倒茶时茶渣、香料混入茶汤,在煮茶的长颈壶上往往套有一个过滤网,以免茶汤中带渣。

糯米香茶有减肥效果吗?

 

第二、糯米香普洱茶的功效如下:

1、减肥降脂

普洱含有大量脂肪分解酵素,能对脂肪产生分解作用,对减少类脂化含物、胆固醇含量有良好效果,是都市人的减肥、降脂佳饮。

2、清火消暑

糯米香口感清澈,饮后令人顿感身心爽快,精神倍增。配合普洱的清火去热作用,能够生津止渴,消解夏日燥热感。

3、润肠通便

糯米香具有极好的消食化滞、润肠通便作用,普洱茶中的儿茶素能够促进胃肠蠕动,帮助排出宿便、污物。常饮可以改善便秘情况。

4、宁心安神

糯米香普洱所含的芳香物质,能够放松肌肉,舒缓神经疲劳,释放压力,镇静心神。经常饮用,也可改善失眠、睡眠质量差等问题。

糯米香茶有减肥效果吗?

 

第三、制作方法

a、清洗摊晾:将采摘的糯米香鲜叶清洗干净,摊放在篾簸上晾4-10h,直到鲜叶变软;

b、杀青:采用微波杀青干燥设备杀青,微波频率为2450±50MHz,微波功率为2-6kw,杀青时间为2-8min;c、冷却:将杀青好的糯米香叶迅速用鼓风机或风扇冷却至室温;

d、揉捻:冷却后的糯米香叶倒入茶叶揉捻机,采用轻-重-轻的方法,揉捻20-30min;

e、干燥:将揉捻好的糯米香叶采用微波杀青干燥设备干燥至含水量<6%即可,微波频率为2450±50MHz,微波功率为2-6kw,干燥时间为2-8min。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