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盐蒸橙子的功效有哪些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18 15:41

每到换季的时候,天气就会随着不断的在变化,气温也会变得十分的不稳定,很多人在这个时候就很容易的患上咳嗽,如果是打人咳嗽一般都会选择吃一些药物,但是如果是家里的小宝宝出现了咳嗽的情况,家长一般情况下都不想给小宝宝吃药,所以在这样时候都会选择给小宝宝选择食疗的方法。盐蒸橙子就对小宝宝感冒咳嗽,咽喉痛有很好的缓解作用。而且用盐蒸橙子这种方法适合不爱吃药的人群,止咳的效果还是比较明显的。

盐蒸橙子的功效有哪些

 

现在就说说盐蒸橙子的功效有哪些。

功效一

橙皮里有两种成分具有止咳化痰的功效,一个是那可汀,一个是橙皮油。这两种成分,只有在蒸煮之后才会从橙皮中出来。尤其适合久咳不愈的小孩子吃,完全没有副作用。

功效二

中医里,陈皮对于止咳化痰就非常有效用,而陈皮既是柑皮经过陈化处理最后变成的。盐蒸橙子中,蒸了橙子也意味着橙子的营养已经渗入到果肉中,所以效果更好。但建议宝宝偶尔食用,一岁以内的宝宝最好不用这个偏方。

盐蒸橙子的功效有哪些

 

功效三

用这个偏方辅助治疗咳嗽时应区分寒咳、热咳。热咳主要症状为痰发黄、较粘稠,咽喉红、肿、痛,口干、口苦;寒咳主要症状为人有些畏寒,痰白且较清晰,喉咙不痛却偏痒,嘴巴也不干不苦。

盐蒸橙子的功效有哪些

 

功效四

橙子可理气、化痰、润肺,由于其中性偏凉,适合治疗热咳。而对寒咳病人来说,吃中性偏温的橘子更合适,吃的时候建议连橘络一起吃。在中医看来,橘子全身都是宝,橘皮可理气、化痰、宽胸、和胃,橘叶可理气,橘络可理气、化痰、通络,橘肉也有化痰作用。不过,专家指出,是不是加盐一起蒸食,对治疗咳嗽不起主导作用。有时喉咙有痰,用些淡盐水可祛痰,但不建议过量食用盐。此外,有的人用蜜糖来腌制橙子,也不失为一个可行的办法。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