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吃核桃对头发有哪些好处呢?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18 15:34

核桃在我国的产量很大,是非常珍贵的一种干果,比如核桃含有大量的蛋白质,另外含有碳水化合物,还含有多种矿物质元素。核桃被人们称为长寿果,又被称为万岁子,由此可见吃核桃对延长生命是很有作用的,据介绍,长期吃核桃的人,患抑郁症的概率会下降,女性经常吃核桃,患乳腺癌的概率也会降低,患糖尿病的风险也会大大下降,现在很多人的生活压力很大,可以经常吃一些核桃,能够缓解身体和心理的压力,除了这些,吃核桃还有下列这些好处。

吃核桃对头发有哪些好处呢?

 

第一、吃核桃对头发的好处:生发

对于核桃治疗脱发的相关说法,其实在古代中医就有记载,相关的文献记载有核桃仁“食之令肥健,润肌,黑须发,多食利小水,去五痔。”可见核桃有生发的功效。从现代医院来讲,核桃能够有效防治肾虚、健脑、改善心脏功能,实在是不可多得的养生良方。

不过,核桃治脱发只是对于肾虚或者内分泌失调所造成的暂时性脱发,然而脱发的病因是很复杂的,因此在治疗上一定要针对性的进行相关的治疗哦。

吃核桃对头发有哪些好处呢?

 

第二、吃核桃对头发的好处:乌发

核桃仁因为脂肪含量高,可使体型消瘦的人增胖;粗糙、干枯的皮肤则变得润泽细腻光滑,富有弹性;对于头发早白的人,还有乌发、润发的作用。

现代营养研究资料显示,0.5公斤核桃仁相当于2.5公斤鸡蛋或4.5公斤牛奶的营养价值,所以也被称作“长寿果”。另外还含有丰富的磷脂,磷脂是人体细胞构造的主要成分之一,充足的磷脂能增强细胞活力,对造血、促进皮肤细嫩和伤口愈合、促进毛发生长等都有重要作用。

吃核桃对头发有哪些好处呢?

 

第三、女性吃核桃的其他好处

助美颜

若久吃以核桃仁磨粉煮成的“核桃粥”,能营养肌肤,使人白嫩,特别是老年人皮肤衰老更宜常吃。

核桃还能抗衰老

核桃仁中所含维生素E,可使细胞免受自由基的氧化损害,是医学界公认的抗衰老物质,所以核桃有“万岁子”、“长寿果”之称。补充微量元素

核桃中的磷脂,对脑神经有良好保健作用。核桃油含有不饱和脂肪酸,有防治动脉硬化的功效。核桃仁中含有锌、锰、铬等人体不可缺少的微量元素。人体在衰老过程中锌、锰含量日渐降低,铬有促进葡萄糖利用、胆固醇代谢和保护心血管的功能。核桃仁的镇咳平喘作用也十分明显,秋冬季,对慢性气管炎和哮喘病患者疗效极佳。可见经常食用核桃,既能健身体,又能抗衰老。有些人往往吃补药,其实每天早晚各吃几枚核桃,实在大有裨益,往往比吃补药还好。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