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螃蟹怎么才能洗干净呢?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18 15:24

很多人喜欢吃螃蟹,螃蟹的肉不仅非常好吃,营养价值也非常高,螃蟹里面含有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维生素e、核黄素,另外还含有钙磷铁等微量元素,吃螃蟹对身体有很好的滋补作用,另外对人的皮肤的角化是有好处的,尤其提醒那些患有结核病的人,适当多吃螃蟹有很好的食疗作用。自己在家里面制作螃蟹的时候,经常会遇到一个问题,就是不知道怎么把螃蟹洗干净,也不懂得正确处理螃蟹的方法,所以下面详细介绍螃蟹的清洗以及正确处理方法。

螃蟹怎么才能洗干净呢?

 

第一、淡盐水浸泡。

螃蟹买回家以后先把体表的脏东西冲洗干净,然后再放入淡盐水中浸泡一段时间,盐水的浓度以尝起来稍带咸味为宜。用淡盐水浸泡螃蟹的目的是让它把胃里的脏东西吐出来,所以浸泡期间要多换几次清水,直至螃蟹吐出的水变清为止。

螃蟹怎么才能洗干净呢?

 

第二、刷洗螃蟹。

等螃蟹吐出的水不再混浊时,就可以开始刷洗了,这一步是需要胆量和一定技巧的,要注意防止被螃蟹的蟹钳夹到手指。可以用大拇指和中指用力捏住螃蟹的左右两侧,并把蟹壳朝着上面。实践证明这种抓法是最安全的,绝对不会被夹到。

把螃蟹抓牢以后拿到水龙头下面,开细细的水流,然后就可以用牙刷刷洗螃蟹了,边刷边冲洗。刷的时候要用力,尤其是蟹毛部分更要用力刷,因为蟹毛是最脏的。

刷洗螃蟹的具体步骤和方法是这样的——

1、先把螃蟹的身体两侧、背部、腹部和嘴部刷洗干净,再把脚和钳的根部刷洗干净。

2、接下来就要清理腹盖部分了,这个步骤很关键,因为腹盖里有很多脏东西及螃蟹的排泄物。在清理腹盖部分之前必须把螃蟹的双钳牢牢抓住,防止被夹到。然后就可以打开腹盖,先挤出其中的排泄物,再把腹盖内的脏东西刷洗掉,最后把蟹钳刷洗干净就算完成了。

刷洗干净的螃蟹顺手丢入清水盆里,最后再一起冲洗干净就可以用来做菜了。

螃蟹怎么才能洗干净呢?

 

第三、白酒醉蟹法:

把螃蟹放在盆里后倒适量清水,再倒入少量白酒混合均匀,这样螃蟹喝了含有白酒的水就会醉倒变得昏迷,随怎么摆布都没有力气夹人了。如果还是不怎么太放心,还可以取出醉倒的螃蟹后,用锅铲的背面把它拍晕,这就万无一失了,想怎么刷就可以怎么刷了。

第四、温水烫蟹法:

把螃蟹肚皮朝上放入约45度的温水中,等它翻过来的时候就已经被温水烫晕了,完全可以放心大胆地下手刷洗了,不会被夹到手也不会影响螃蟹的鲜美味道。

这种方法最需要注意的是控制好水温,水温太低达不到烫晕螃蟹的效果,而水温太高则会让螃蟹的脚脱落。具体操作时可以用手来试温,把手放在到里时如果感觉有点热但不怎么烫手,这个温度就刚好是45度左右。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