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通鼻子的方法有哪些?这些措施效果好!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18 15:28

人在感冒的时候,经常会流鼻涕,鼻子会出现严重的堵塞,这时候人的嗅觉就会下降。除了感冒之外,人家过敏的时候,或者患上鼻炎等疾病之后,经常会出现鼻塞,鼻塞的感觉是非常难受的。大家都知道一些通鼻子的方法,大学要提醒的是,鼻子里面的皮肤是非常脆弱的,如果通鼻子的方法不对,或者用力过猛的话,很容易把皮肤弄破了,然后就会出血,这样容易发生感染,不利于鼻腔的健康,所以每个人都应该掌握正确通鼻子的方法,尤其是下列这些事项要牢记。

通鼻子的方法有哪些?这些措施效果好!

 

第一、避免刺激

尽量避免灰尘、化学有害气体或特殊气味的刺激。因为过多的不良刺激,可以影响鼻黏膜的功能,使嗅觉发生障碍。

小贴士:少去空气较浑浊、污染较严重的地方,必要时使用口罩。

通鼻子的方法有哪些?这些措施效果好!

 

第二、不要抠鼻子

常用手指抠鼻孔,既不雅观,又是一种不良的卫生习惯,它能使鼻毛脱落、黏膜损伤、血管破裂而引起出血。

小贴士:室内应经常开窗换气,以保持空气的湿润和新鲜。剪鼻毛亦是不良的习惯,会削弱鼻腔防御机能。

通鼻子的方法有哪些?这些措施效果好!

 

第三、经常洗鼻子

无论何季节,均提倡用冷水洗脸,并在清洗时适当按摩鼻部,以改善鼻内血液循环,提高抗冷御寒能力,减少伤风感冒的机会。

第四、不能随便剪鼻毛

有些人觉得鼻毛恶心影响形象,于是就把它剪掉。鼻毛是空气吸入的第一道防线,有阻挡异物和灰尘颗粒进入鼻腔的重要作用,不能随便剪去。

第五、用正确方法擤鼻涕

人在感冒之后,往往伴有鼻塞或者流鼻涕等症状。有鼻涕需要清除时,切忌用力同时猛擤两边鼻翼。

小贴士:应该以轻柔手法,先擤一侧再擤另外一侧。以防止鼻涕进入咽鼓管和鼓室,引发急性中耳炎。

第六、鼻部按摩保健方法

患者自行先将双手大鱼际摩擦至发热,贴于鼻梁两侧,自鼻根至迎香穴反复摩擦至局部觉热感为度;或以两手食指于鼻梁两边按摩20~30次,令表里俱热,早晚各1次。

第七、不要随便乱用滴鼻水

不管是鼻炎患者还是健康人,都不要随便乱用滴鼻水,不然可能会破坏鼻腔黏膜,影响鼻子的生理功能。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