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豆腐饺子怎么做?详细步骤在这里!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07 14:07

文章导读

人们吃过各种各样的饺子,但是豆腐饺子可能吃得并不多,实际上,在包饺子的时候加入豆腐是非常好的选择,豆腐是非常传统的豆制品,豆腐的营养非常丰富,比如富含钙磷铁等微量元素,吃豆腐可以清热润燥,下面详细介绍豆腐饺子的做法。

豆腐饺子怎么做?详细步骤在这里!

 

第一、豆腐饺子

材料

主料:嫩豆腐(2寸四方)4块,绞猪肉150克,香菇茸,虾米茸各l汤匙,酒1茶匙,上汤3杯,火腿片6片,青菜少许,生粉适量。

做法

①绞猪肉加入适量水,剁过之后,放进碗中,再放香菇茸、虾米茸及盐、酒、生粉等调味料,拌为泥状,分成20小粒备用。

②将每块豆腐先切除其硬皮及四边后,再横面片成薄片(每片约1/5寸厚)。

③将一块洗净的方形湿白布摊开,将豆腐片往布角上放好,并放一粒肉馅在豆腐片中央,提起布角向前覆盖(使豆腐成三角形包住肉馅)然后再用两个食指用力按压三角形豆腐之两边以使豆腐边能粘合起来而成为饺子状。

④逐个做好后,轻轻放到涂过油之碟子上,全部做好,放锅中隔水蒸熟(约8分钟)。

⑤将上汤在锅内煮滚,加入火腿片、香菇片及青菜,并放盐调味,最后用生粉勾芡盛在大碟中,并将蒸熟的豆腐饺子小心的放入略拌即可。

豆腐饺子怎么做?详细步骤在这里!

 

第二、臭豆腐饺子

材料

大块臭豆腐1块,猪绞肉50公克,虾仁100公克,蒜末5公克,姜末5公克,芹菜末15公克,青葱末15公克,三色水饺皮适量,盐1/4小匙,鲜鸡粉1/4小匙,细砂糖少许,胡椒粉少许,香油1小匙,米酒1小匙

做法

1.将臭豆腐洗净,沥干水分后放入干净的塑胶袋中充分压碎备用。

2.虾仁洗净,去除肠泥后切碎备用。

3.取1大碗放入作法1臭豆腐泥、作法2虾泥和所有其他材料与调味料充分搅拌均匀并腌约15分钟。

4.将三色水饺皮分别包入适量作法3馅料,对折后捏紧收口,放入滚水中大火煮开,改中小火煮至水饺浮起,再加入少许冷水续煮至滚开,重复加水煮开的动作2~3次至水饺完全熟透,捞出沥干水分即可。

豆腐饺子怎么做?详细步骤在这里!

 

第三、清汤豆腐饺子

材料

鳜鱼,膏蟹,内酯豆腐,老鸡,排骨,肘子,肥肉,鸡蓉,鸡蛋,盐,豆苗,葱,姜,绍酒各适量

做法

1、鳜鱼取肉,打成鱼蓉。膏蟹取蟹黄蠢热,与鱼蓉搅拌均匀成馅料。2、将内酯豆腐片成薄片,包入调好的馅料成饺子形状,入笼蒸熟。3、将辅料制成清汤,调好味,放入蒸熟的豆腐皮饺子,点上豆苗即可。创新说明此菜使用了多种复杂。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