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南瓜怎么吃降血糖?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07 14:08

文章导读

南瓜是我们常吃的一种蔬菜,南瓜的营养价值比较高,适当的吃一些有一定的促进降血糖的作用,尤其是在日本的一些患者,通过长期坚持吃南瓜,达到了逐渐促进血糖下降的作用,但是也要了解的是如果南瓜过多食用,不但无法将糖,还可能会引起血糖逐渐升高。

南瓜怎么吃降血糖?

 

1、南瓜粥

原料:南瓜、米

南瓜怎么吃降血糖?

 

做法:南瓜洗净、去皮、切成小块,与白米一同熬成粥即可。

2、素炒南瓜

原料:南瓜

做法:南瓜洗净、去皮、切小方块(2厘米见方),加油清炒即可。

3、肉松南瓜羹

原料:南瓜、猪肉松原料:南瓜、猪肉松

做法:南瓜洗净、去皮、切小方块,上笼蒸熟后取出,晾凉后搅打成细茸。净锅上火,掺入适量清水,倒入南瓜茸,烧开后调入精盐、味精等,勾入少许湿淀粉成羹状,起锅盛入玻璃器皿中,撒入肉松即可。

4、锦绣双瓜茸

原料:南瓜、冬瓜、蟹黄等

南瓜怎么吃降血糖?

 

做法:南瓜、冬瓜洗净,去皮,分别放入搅拌机搅打成茸,净锅上火,加入适量鲜汤,再放入南瓜茸、蟹黄,调入精盐、味精,烧开后勾入湿淀粉,起锅成香鲜滑爽的南瓜羹,再将冬瓜茸、蟹肉依法制成冬瓜羹,最后将两种色泽不同的瓜羹装入盘中即成。

如何看待吃南瓜与血糖的关系呢?这个问题要辩证地分析,作为一种含有糖分和能量的食物,南瓜对血糖的总体影响是升高而非降低;但与其他含碳水化合物的食物比较,其升高血糖的能力较弱,食用南瓜后血糖变化较为平稳、舒缓。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