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草莓品种大全有哪些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07 14:04

文章导读

草莓是一种常见的水果,草莓的营养价值比较高,吃起来比较香甜可口,富含多种维生素和微量元素,有很好的温胃养胃,补气血的作用,草莓的种类比较多,我国比较有名的草莓有黔莓2号,另外一些引进的品种也有很多,比如说丰香是国外品种,红颜也是国外品种。

草莓品种大全有哪些

 

1、丰香

日本品种,我国于1987年引种。早熟、果大,休眠很浅,果实圆锥形,鲜红色;果面平整,有光泽,外观艳丽;果肉浅红色,硬度中等,不耐长途运输;果实风味优,香甜适口;果实糖度高而稳定,可溶性固形物为11.25%。植株开花早,属早熟品种;该品种适应性强,在我国南北方均可栽植,抗寒、抗旱,花期较抗晚霜危害,抗病性极强。

草莓品种大全有哪些

 

2、红颜

日本新品种,2001年引进我国,植株长势强,株态直立,易于栽培管理。叶片大,新茎分枝多。连续结果能力强,丰产[亩产3000公斤以上]、品质[味好于丰香具有典型的草莓香味]、果个大,最大果120克,圆锥形,硬度大于所有日本品种,果面红色、有光泽。它具有叶绿、花白、果红、味佳的品质,优质特点是个大、色红、味甜。味浓,甜度能达到 14% 至 16% ,一般草莓甜度只有10% 左右。果形果色明显优于丰香。红颜又称红颊,是日本静冈县用幸香与章姬杂交育成的早熟栽培品种良种。根系生长能力和吸收能力强,休眠浅,可抽发4次花序,各花序可连续开花结果,中间无断档。

3、女峰

日本品种,果实圆锥形,整齐,平均单果重12~13克,果面鲜红色,鲜艳,光泽强;果肉淡红色,质细、较致密,风味甜微酸,香气浓郁。含可溶性固形物9.8%,维生素C49.8毫克/百克。露地栽培生长茂盛,结果不良。在设施栽培中花芽分化早,开花早,前期产量高,为早熟、品质佳的设施促成栽培品种,主要用于鲜食。适于我国南部及中部草莓种植区作促成栽培,果实耐贮性较好。此品种保护地栽培时会出现无雄蕊的雌性花,影响早期产量,需进行人工辅助授粉。

草莓品种大全有哪些

 

4、鬼怒甘

日本品种,女峰的株变,也叫日本1号。果实短圆锥形或扁楔形,平均单果重32克,最大68克。果色浅红,艳丽,有芳香味,极甜,含糖量高达12%~18%,(一般草莓为7%~12%)。12~翌2月采收的果实可自然存放7~10天,3月以后采收的果实存放4~7天。花序多,每株2~3枝,连续抽生能力强,可连续结果6个月。该品种适应能力强,既耐高温,又抗寒,适合我国南北各地露地、小拱棚、温室栽培,特别适合大棚早熟栽培。抗白粉病、灰霉病能力均强。该品种繁殖能力强,栽种时宜稀植。是目前日本最新培育的优良品种之一。

5、章姬

日本静冈县农民育种家章弘先生生于1985年,以久能早生与女峰杂交育成的早熟品种,1992年注册,现是日本主栽品种之一,其特点为果大,长圆锥形,味浓甜,果实软,畸形少,可溶性固形含量9%-14%,味浓甜、芳香,果色艳丽美观,柔软多汁,一级序果平均40克,最大时重130克,亩产2吨以上,休眠期浅,适宜礼品草莓和近距运销温室栽培。不耐贮运,比丰香容易栽培,适于城郊种植。1996年辽宁省东港市草莓研究所引入。

6、黔莓2号

“黔莓2号”是贵州省园艺研究所以“章姬”做母本、“法兰帝”做父本杂交育成的草莓新品种。果实短圆锥形,一级序果平均单果重25.2克,最大单果重68.5克;果实鲜红色、有光泽,种子分布均匀;果肉橙红色,肉质细,果肉韧,香味浓,风味酸甜适中;该品种2010年通过了贵州省农作物品种审定委员会审定。

7、美香莎

荷兰引进的新品种,是我国草莓业发展急需的珍稀品种资源;是保护地栽培的最佳品种。从引种试栽结果来看,美香莎可能会成为我国草莓主栽新品种之一。果实长圆锥至方锤形,花萼向后翻卷,一级果重55克,最大果重106克。果面深红,有光泽。果肉红色,心空,味微酸,香甜,品质极上。当果面完全变红后再延迟2~3天采摘为好。可溶性固形物14%,果实硬度特大,超过有铁果之称的“新明星”,可切块、切片、其硬度属当今草莓之最。抗旱、耐高温,对多种重茬连作病害具有高度抗性,适应不同的土壤和气候条件。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