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手指头关节突然肿痛怎么回事?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07 13:47

文章导读

手指是我们身体当中非常重要的部位,我们做任何事情都离不开手指的操作,一旦手指出现关节炎,常会导致手指活动疼痛,引起肿胀等症状,如果有炎症,要及时进行消炎处理,另外也可以通过拔火罐,冷敷等方法来达到消肿止痛的效果,平时要避免着凉,避免用力过度。

手指头关节突然肿痛怎么回事?

 

小手指关节炎怎么治疗?

1、凡外伤所致的手指关节痛,应先局部消毒,然后迅速包扎、固定外伤。对关节扭、挫、跌、打、碰伤,凡未破皮仅有红、紫、肿、痛者,可立即上冷敷(用冰袋、冰块或冷水浸湿毛巾等)。

 

2、热敷治疗凡外伤24小时后以及手指关节有红肿胀痛者, 可用诸如热水袋、烧热砖、炒细砂或盐等,在严防烫伤皮肤的规程下做关节热敷治疗,每日1~2次,有止痛、消肿、去湿作用。

此外,小手指关节炎患者还得注意以下几点:

首先,要避免风寒湿邪侵袭。要防止受寒、淋雨和受潮,关节处要注意保暖,不戴湿的手套,不穿湿衣、湿鞋、湿袜等。平时生活中药注意对手的保护,不要总用冷冰冰的水,在洗衣服、洗碗等的时候最好戴手套。

其次,夏季暑热,不要贪凉受露,暴饮冷饮等。秋季气候干燥,但秋风送爽,天气转凉,要防止受风寒侵袭。冬季寒风刺骨,注意保暖是最重要的,买双较厚一点的手套,平时一定要记着戴上,不要让手受寒风的吹。

此外,注意劳逸结合饮食有节、起居有常,劳逸结合是强身保健的主要措施。尽量少摄入糖,过多糖的摄入会加重病情。关节炎要早发现早治疗,药物治疗加辅助治疗,恢复的更快。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