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凉拌金针菇做法大全有哪些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07 13:51

文章导读

金针菇是一种非常美味的菇类食材,在人们的食谱当中是非常重要的食材,而且金针菇的烹饪方法非常多,可以选择做汤、可以清炒等等,而现代烹饪技术的不断发展,人们发现金针菇用来凉拌也是不错的选择,下面就来看看凉拌金针菇做法大全怎么做呢?

凉拌金针菇做法大全有哪些

 

凉拌金针菇含有人体必需氨基酸成分较全,其中赖氨酸和精氨酸含量尤其丰富,对增强智力尤其是对儿童的身高和智力发育有良好的作用,被誉为“增智菇”。更加引人注目的是金针菇中还含有一种叫朴菇素的物质,有增强机体对癌细胞的抗御能力。常食金针菇还能降胆固醇,预防肝脏疾病和肠胃道溃疡,防病健身。金针菇中含锌量比较高,也有促进儿童智力发育和健脑的作用。

凉拌金针菇做法大全有哪些

 

1、准备素材。准备新鲜金针菇,要略点黄黄的那种,太白的可能漂过,不要买:

2、清洗素材。金针菇拨散开,去根去头部黄黄的部分,淘洗干净,沥干水分,待用。有的金针菇有异味,要用清水多清洗几遍;

3、调料。根据自己口味需要,将生抽、醋、蒜蓉,还可再加小半勺蜂蜜(糖也行)充分拌匀,待用:

凉拌金针菇做法大全有哪些

 

4、锅洗干净,将水烧开:

5、水开后放入金针菇烫三十秒,捞出轻轻挤干水份放凉:

6、然后开锅热油,下姜丝、辣椒丝、胡萝卜丝快速爆炒一下,可上一点老酒、料酒加味:

7、爆炒后倒入剩金针菇的盘子里,撤葱段和几滴香油即可。

注意事项

1、新鲜金针菇,要买带一点黄黄的那种,太白的不要,可能漂过;

2、金针菇非常细嫩,在水里汆烫的时间最好不要超过30秒,否则口感太老,咀嚼的时候会塞牙;

3、烫好的金针菇最好放到冰水里浸泡一下,可保持最佳的口感且不会一下变色。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