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马齿苋治白发有没有效果?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07 13:59

文章导读

马齿苋是一种常见的植物,属于一种野菜,它有一定的药用价值和食疗功效,从中国传统医学来看,具有一定的消肿止痛,清热解毒的效果,对于白发过多的人士来说,适当的吃一些,也具有白发生黑发的作用,当然这种作用比较有限,要想促进黑发增多,还要采取综合的方法来治疗。

马齿苋治白发有没有效果?

 

马齿苋还有哪些功效

1、马齿苋具有清热解毒、散血消肿的功效,

马齿苋具有很高的药用价值能清热解毒、散血消肿在中国传统中医中经常用来治热痢脓血、热淋、丹毒、血淋、带下、痈肿恶疮等疾病疗效非常好。

2、 马齿苋具有很好的抗菌消炎的功效,对于腹泻有很好的疗效。

马齿苋作为一位中药材性寒,味甘酸,入心、肝、脾、大肠经,中医经常将其用药作为治疗腹泻、肠炎等。所以马齿苋对大肠杆菌、痢疾杆菌等多种细菌的生长和存活有很强的抑制作用,能有效地治疗腹泻,是“天然抗生素”。

马齿苋治白发有没有效果?

 

3、马齿苋具有降血压、保护心脏的功效

马齿苋富含大量的蛋白质、脂肪、糖、粗纤维及钙、磷、铁等多种营养成分,以及能够降低人体血压,防止心跳过快,起到保护心脏的功效。

4、马齿苋具有预防糖尿病调节人体内糖分的平衡的功效

马齿苋中含有大量的能促进人体胰岛素分泌的去甲肾上腺素,起到很好的调节人体的糖分的消化代谢,具有降低血糖浓度、保持人体血糖稳定预防糖尿病的作用;

马齿苋治白发有没有效果?

 

5、马齿苋具有预防血小板凝聚和血栓形成以及防止冠心病的功效

马齿苋富含维生素C、维生素E、谷胱甘肽及胡萝卜素等能够延缓衰老并且还能预防血小板凝聚和人体内血栓形成防止冠心病的发生。

6、马齿苋具有清凉解暑、消渴的功效

特别是在夏季,天气炎热极易上火、引发牙龈红肿、口腔溃疡等症状,我们可以饮用一些马齿苋汁,能够清凉解暑、消渴,缓解上火等症状。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