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红豆银耳汤怎么做?正宗做法是这样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07 13:49

文章导读

大家对银耳都很熟悉,很多家庭都会买银耳回来吃,银耳里面富含维生素d,补充这种营养的话,可以有效预防钙的流失,所以吃银耳可以促进骨骼发育,再加上银耳含有硒等微量元素,所以可以增强身体免疫力,比如可以加强抵抗肿瘤的能力,红豆银耳汤是滋补效果非常好的美食,这道美食该怎么做呢?

红豆银耳汤怎么做?正宗做法是这样

 

第一、红豆银耳汤

主料

红豆、银耳

辅料

做法

1.拿砂锅一个,红豆一小碗,水和红豆的比例:2:1,同时温水泡银耳

2.大火煮开后转小火,放入银耳,依照自己的口味加蜂蜜

红豆银耳汤怎么做?正宗做法是这样

 

第二、银耳红豆粥

所需食材

白米饭1碗,红豆10枚,开水4杯,银耳25克

制作方法

1.银耳用温水泡发回软,择洗干净;大枣洗净,泡软去核;莲子、枸杞子分别洗净,泡软备用。

2.白米饭放入开水锅中搅匀,入银耳、红豆、莲子、枸杞子和调味料,煮至黏稠即可食用。

功效:滋阴润肺,红润面色。

红豆银耳汤怎么做?正宗做法是这样

 

第三、红豆银耳汤

做法

1、红豆泡水一个晚上

2、水煮滚,放红豆下去煮到软(水可以先放一些就好,到(4)时再多加水)

3、木耳下去煮(切小块),约30分钟,熄火前放糖试甜度

4、等冷却冰冰箱,就可以享用啦~

第四、红豆银耳汤

做法

1、红豆洗净后泡水约2~3小时。(泡的水量只要超过红豆一点即可,泡完后的水要倒掉可去除涩味)

2、干木耳泡水,变软后撕成适口大小备用。

3、将红豆与木耳放入电子锅的内锅,倒入6~8量米杯的水(水量看个人喜好),再按下电子锅的煮「稀饭」键,等煮好再闷30分钟即可。

4、完成后在依个人口味加入糖与一点点的盐调味即可。(加盐可让甜汤口感不会死甜较顺口)

第五、莲子银耳红豆汤

材料

大小红豆、莲子一杯,银耳一份,糖适量

做法

1、洗干净所有的材料。

2、银耳泡开之后将蒂头剪掉。

3、接下来按照一般煮红豆汤的步骤来煮就好了!

4、快煮红豆汤最常见到的应该是阿基师的煮法是先将洗好的红豆放入炒锅中炒个五分钟熄火盖上锡箔纸让豆子们闷5分钟之后再重复一次炒闷之后再加水煮成红豆汤这样的做法可以让红豆们软烂绵密又不会破皮喔~

5、如果不在意时间的话妈最常使用的方法倒是可以省省瓦斯是将红豆们加水煮滚之后关火闷著闷个1小时之后再开火续煮个10-20分钟煮出来的红豆汤也是超好喝。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