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造成高血压的原因有哪些? 这样调理可稳定血压

生活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3-07 13:41

随着社会的进步,身边高血压患者也是越来越多,所以高血压对我们而言并不陌生,而且已经不仅仅是中老年人疾病了,高血压患者越来越年轻化,造成这种社会现象的背后原因是什么呢?这其实可能与我们的生活习惯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下面介绍几点造成血压升高的主要原因,一起来看看吧!

造成血压不稳定的主要原因

1、不注重身材管理

生活水平的提高,我们的饮食习惯也在改变,不少人经常大鱼大肉,导致肥胖问题已经相当普遍了,调查显示,我国的肥胖人口数量已经位列世界第一,而肥胖会直接诱发血压异常。造成肥胖问题的重要原因是很多人疏于对身材进行管理,在饮食不节、缺乏运动等因素会造成脂肪在体内大量堆积,导致问题出现。

2、饮食重口

在日常饮食方面,很多人都是重口味者,每餐饭菜中会加入大量食盐、味精等大量调味,身体会因此摄入过量的钠,这对我们的血压稳定造成了极大地威胁。因为钠元素进入体内后,会和水分子粘附在一起,渗入血管细胞内,细胞会因此变大,血管腔随之变窄,血压自然也就升高了。因此,饮食重口会大大增加高血压出现的概率。

3、抽烟酗酒

烟酒是很多人无法割舍的嗜好,可它们同样是造成血压异常的重要因素,烟酒中的烟草和酒精,会对交感神经造成刺激,导致心脏血液输出量增加,引起血管收缩痉挛,导致血压增高。因此戒烟少酒是稳定血压的重要方式。

除了生活中的不良习惯之外,对于已经被确诊的高血压患者,如果服用降压药的方式不当,不但不能稳定血压,还会导致病情恶化。

擅自停止服药、延长服药间隙时间、减少药量等做法都应避免。因为很多高血压患者,已经出现了冠心病、肾病、中风等并发症状,如果未能坚持定时定量服药,一旦血压升高,将带来巨大地健康隐患。

有哪些调理方式可以有效地稳定血压呢?

1、饮食方面,除了要较少食盐、味精等含钠调味的摄入,还要避免加工类、腌制类食物的过量食用,如咸菜、乳腐、火腿等等;过量的高蛋白、高油脂食物也要避免;要多吃蔬菜、水果等健康食物。

2、适量运动也必不可少。运动不但能避免肥胖问题出现,对稳定血压同样很有帮助;研究表明,长期坚持规律运动,血管收缩压会降低。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