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经络拍打养生有效果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07 16:53

文章导读

经络是人体当中非常重要的组织,在中医的理论中,经络是构成人体基本生命的联络节点,各个经络点的通畅性是保证身体健康的基础。因此,凡是身体有疾病,或者关节迂缓的人士喜欢拍打经络来缓解病症,下面就来看看经络拍打养生有效果吗?

经络拍打养生有效果吗?

 

1、拍打能够扩张毛细血管,增加血流量、加速血液循环、恢复血管弹性,排除血管壁内的脂炎物质,使身体获取充足的血液营养和调节功能,增强自身的整体免疫和抗病能力。

2、拍打还能提高白血球和吞噬癌细胞的能力,从而具有防癌抗癌作用。德国诺贝尔医学奖获得者瓦伯教授发现,当人体组织细胞中的氧含量低于正常值的65%时,缺氧的组织细胞就容易癌变。导致癌症的原因较多,其中非常重要的一个原因是因为缺氧,癌细胞是一种不需氧气即能繁殖的细胞,若人体的血液出现缺氧或氧气不足状态,即提供了癌细胞繁殖的诱因。而拍打所提供的氧气和养料能避免和防止癌细胞繁殖和生存,加之拍打所具有的提高白血球和吞噬癌细胞能力,所以单就防癌抗癌的功效和作用而言,拍打的重要性和意义就不言而喻了。

经络拍打养生有效果吗?

 

3、拍打能通经活血,促进新陈代谢,调节神经功能以及中枢神经的衰老,而血管硬化和大脑神经衰老是人类衰老的两个主要因素,所以拍打不仅能防治疾病,还能提高生命活力,延年益寿。

4、拍打能让全身毛细血管的大量开放,会减轻心脏负担,降低血压,促进心脏功能改善,较好地防治心血管疾病和慢性病。

5、拍打的同时也拍打了十二经筋。十二经筋是十二经脉之气结聚于经内关节的体系,是其外周的连属部份,所以,拍打能约束骨胳,利于关节屈伸,提高了人体运动功能。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