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调理经络作用功效有哪些呢?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07 16:50

文章导读

在中医理论当中,人体含有复杂的经络组织,遍布全身,研究经络健康是中医的核心,因此,往往身体出现疾病问题时可以用调理经络的方法进行处理。而不少人对中医经络理论不太熟悉,下面就来看看调理经络作用功效有哪些呢?

调理经络作用功效有哪些呢?

 

经络乃是体内气血运行的通道,可以将身体组织器官所需的营养物质送达,从而使脏腑器官得到滋养、关节通畅、身体健康。只有经络畅通,气血才能畅通无阻,川流不息的营运于全身,维护身体健康是根本是要打通经络保持气血畅通。

调理经络作用功效有哪些呢?

 

经络散布在身体全身,如果外部邪气入侵身体时,经络就具有抗御外邪、保卫机体的作用。经络“行气血”而使人体之正气密布全身,提高人体免疫力,抗御病邪,防止内侵。并且体表感的受病邪和各种刺激,可通过经络传导于脏腑,脏腑的生理功能失常,亦可通过经络反映于体。经络调理是强身壮体,养生治病的最好捷径。

调理经络作用功效有哪些呢?

 

所谓经络调理,就是通过穴位刺激人体经络系统或神经系统而发挥调节作用,通过刺激经络之气,促使体内新陈代谢加速,具有调理经络、调和气血、滋养脏腑、强身健体的作用和效果。经络调理不仅可用于强身保健,也可用于久病体虚之人的康复。健康人群,通过经络调理,增强体质,调节功能,预防疾病的发生。

亚健康人群,亚健康经络调理,重回健康生活。通过经络调理,对亚健康,功能性和退行性症状进行保健,促进康复,防止其向疾病转变。如疲劳、头痛、头晕、失眠、食欲不振、便秘、腹泻、颈痛、肩痛、背痛、腰痛、腿痛、膝关节痛、痛经、月经不调、肌肉酸痛、胸闷心慌、烦躁、肥胖等症状。慢性病人群的经络调理,对常见的多发病和慢性疾病改善症状,延缓病情发展。如高血压、糖尿病、冠心病、肺心病、中风等病。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