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妇可以吃鸡杂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30 15:16

文章导读

鸡杂碎、羊杂碎等等应该都是人们所比较熟悉的食物,鸡杂指的是家禽鸡的杂碎,也就是鸡的内脏如:心脏、肝脏、等等的总称,鸡杂是富含蛋白质和钙、铁、锌等对人体有益的微量元素,并且其是可以提高人体免疫力的,对于大病初愈者和正在生长发育期的青少年有很大帮助的,但是孕妇可以吃鸡杂吗?

孕妇可以吃鸡杂吗?

 

关于孕妇是否可以吃鸡杂这个问题,答案是孕妇可以吃鸡杂。

鸡杂含有蛋白质、多种矿物质与维生素,有益胃、健脾、消食、润肤美颜的作用。不过鸡杂几乎都是鸡的内脏,胆固醇含量较高,需注意适量食用。

孕妇吃鸡杂的好处:

1、鸡杂富含维生素和矿物质,如VA、钙、铁等,准妈妈适量食用可以缓解孕期压力,提高身体的抗疾病能力。

2、鸡杂富含蛋白质和钙、铁等矿物质,准妈妈适量补充可以增强母子免疫力,有助于胎宝宝脑神经发育,还能预防胎儿贫血。

3、脏器类食物本身就是补充VA的较好来源,可以有效保护胎儿的视力发育。

但要注意,鸡杂胆固醇和脂肪含量较高,不宜多食。且食用前一定要反复清洗,确保没有异味。

孕妇可以吃鸡杂吗?

 

鸡杂的做法

做法一

材料:鸡杂(心、肝、肺、肠等)200克,豆瓣酱1汤匙,泡椒3棵,料酒1汤匙,香芹1棵,植物油2汤匙,盐2茶匙,酱油1汤匙,味精1茶匙,姜1小块,切丝,大蒜3瓣。

做法:

1.用清水将鸡杂的心、肝、肺冲洗3-4遍即可;肠需要用刀划破,抹上盐不加水干搓,再冲洗,反复3次以上。鸡杂要切细碎一些,保持1厘米的长度,更易入味。

2.泡椒、姜切细丝,大蒜切片;香芹摘叶洗净,切0.5厘米的短节备用。

3.用料酒、豆瓣酱、酱油、1茶匙盐、泡椒、大蒜、姜丝将鸡杂在碗中拌匀;腌20分钟。

4.炒锅置于大火上,倒植物油热至9成下鸡杂,快炒3-5分钟,下香芹和味精调味再炒1分钟即可装盘上桌。

孕妇可以吃鸡杂吗?

 

做法二

材料:鸡杂,洋葱,青红椒,耗油,糖,盐,鸡精。

做法:

1. 鸡杂用活水冲洗至水澄清。

2 .洋葱切块,青红椒切丁,用刀刮去鸡杂上的油脂切薄片。

3 .把锅烧热倒入油投入鸡杂翻炒至鸡肫两面变色此时鸡肫8分成熟盛出备用。

4 .锅洗净倒油烧热后下洋葱煸炒。

5. 洋葱稍微变软即放入青红椒丁炒香。

6. 当青红椒一变软就倒入鸡杂进行翻炒。

7. 加入少许白糖提鲜,炒均匀后。

8. 依个人口味倒入耗油翻炒均匀,加入盐最后调入鸡精即可出锅。

做法三

材料:鸡杂(约400克),芹菜200克,大葱2棵,大蒜10克,姜5克,干红辣椒5克,蒜茸剁辣椒10克,盐1茶匙,鸡精少许,料酒10克,生抽5克,油50克,水300克。

做法:

1.把鸡杂洗净切好待用,芹菜、大葱洗净切成1cm的小段待用,大蒜、姜、干红辣椒切碎。

2.取一煮锅放入150克水大火烧,放入芹菜氽烫30秒捞出沥干水分待用,倒掉锅内的水再加入150克水烧开放入鸡杂氽烫1分钟捞出用清水冲洗一下沥干水分待用。

3.炒锅加入油大火烧至5成热时放入蒜末、姜末、干红辣椒煸炒出香味后转猛火倒入鸡杂一同煸炒随后调入料酒,生抽翻炒约2分钟加入芹菜翻炒一下,放入蒜茸剁辣椒翻炒均匀,调入盐1/2茶匙,鸡精放入大葱段翻炒均匀即可。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