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宝宝掉下床怎么办 3步护理要记牢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30 15:17

文章导读

大部分宝宝都有掉下床的经历,这时作为宝妈宝爸肯定心疼不已,后悔没有看好宝宝而因此受伤。但大部分的爸妈都是立刻将宝宝抱起看有没受伤,然后就是哄哄宝宝,让其情绪稳定,其实这种护理方式不一定正确,宝宝掉下床是否严重,短时间内是无法检查出来的,尤其是脑震荡和颅内出血,所以要特别注意,或是到医院检查以确保无误。以下就是3项护理步骤,希望有所帮助。

宝宝掉下床怎么办 3步护理要记牢

 

宝宝掉下床的护理步骤1:静待10秒钟记住宝宝跌落姿势

很多爸爸妈妈在看到宝宝掉下床后,就马上将宝宝抱起,然后安慰宝宝。其实,这是不完全正确的。如果你的“淘气”宝宝掉下床,爸爸妈妈需要做的是,等待10秒钟。这10秒钟内,你要做的有两件事情:第一件事是记住宝宝跌落的姿势,你要判断宝宝身体哪个部位会受到伤害,如果宝宝受伤严重,给医生描述跌落后的情况也是对宝宝治疗起着很大的作用。第二件事是,要注意观察宝宝跌落后的活动情况,正常情况下,宝宝掉下床是会哭闹,四肢乱动,那么这个时候爸爸妈妈就要观察宝宝是否有活动不便的地方,以此来判断宝宝是否有脱臼、骨折等严重的外伤。

宝宝掉下床怎么办 3步护理要记牢

 

宝宝掉下床的护理步骤2:安抚宝宝的情绪

当爸爸妈妈完成我们上面说到的10秒钟内的两件事后,如果有严重的外伤,那么需要马上送去医院进行治疗。如果宝宝没有大碍,那么爸爸妈妈就要好好的安抚宝宝的“受伤”情绪了。需要注意的是,爸爸妈妈这个时候不可以因为宝宝掉下床就马上给宝宝喂奶或者其他食物,避免宝宝因为抽泣而造成呛奶的同时,也能够通过行动告诉宝宝,不是大哭就能喝到奶或其他奖励的。爸爸妈妈这个时候可以将宝宝竖抱,然后轻轻拍宝宝的后背,起到安抚宝宝的作用。带宝宝慢慢的安静下来后,你可以和他玩一会,分散宝宝的激动情绪。

宝宝掉下床怎么办 3步护理要记牢

 

宝宝掉下床的护理步骤3:注意观察宝宝的状态是否有异常

除了我们之前说的宝宝掉下床后的10秒钟要注意观察宝宝外,随后,在日常生活中,爸爸妈妈都需要十分注意宝宝是否有异常,比如,宝宝是否有睡眠时间突然增多、精神状态变差、反复呕吐、耳鼻出血等情况出现。因为宝宝如果在掉下床时,头部被撞倒,形成脑震荡或颅内出血,不会马上就发作,而是需要一段时间,如果宝宝出现我们刚刚提到的情况,那么久需要立即送往医院进行治疗了。反之,如果宝宝掉下床后的几天,食欲及精神没有收到影响,那么爸爸妈妈就可以暂且放心了。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