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葡萄酒陈酿小测

生活 红酒世界网 2018-03-30 15:16

摘要: 陈酿方式会影响葡萄酒的品质,那么关于陈酿,你的了解有多少呢?

ABSTRACT: Do you really know about ageing wines? Let’s take a quiz to test.

世界上的葡萄酒有着不尽相同的陈年方式和时间要求,这些因素也会影响葡萄酒最终的品质。下面,我们通过小测来了解陈酿这一葡萄酒酿造的重要环节。

葡萄酒陈酿小测

1. 以下哪一个品种常用橡木桶进行陈酿?

A. 霞多丽(Chardonnay)

B. 长相思(Sauvignon Blanc)

C. 白诗南(Chenin Blanc)

D. 雷司令(Riesling)

2. 与法国橡木桶相比,美国橡木桶能赋予葡萄酒哪些独特的风味?

A. 咖啡

B. 香草、椰子

C. 雪松

D. 坚果

3. 白富美(Fume Blanc)是加州(California)地区采用哪一种品种酿造,并经过橡木桶陈年的葡萄酒?

A. 雷司令

B. 灰皮诺(Pinot Gris)

C. 长相思

D. 霞多丽

4. 以下哪一种酒运用了索莱拉(Solera)系统进行熟化?

A. 波特(Port)

B. 白兰地(Brandy)

C. 普洛赛克(Prosecco)

D. 雪莉(Sherry)

5. 225升的小橡木桶称为?

A. Barriques

B. Bourbons

C. Casks

D. Hogsheads

6. 在香槟(Champagne)酿造中,“riddling”指的是什么?

A. 二次发酵

B. 封瓶前的补液

C. 转瓶

D. 加糖

7. 以下哪一种葡萄酒在上市前需在橡木桶中陈年至少2年?

A. 布鲁奈罗(Brunello)

B. 巴罗洛(Barolo)

C. 巴巴莱斯科(Barbaresco)

D. 基安帝(Chianti)

8. 以下哪一个选项不属于栎属(Quercus)橡木?

A. Quercus douglasii

B. Quercus alba

C. Quercus robur

D. Quercus petraea

参考答案

1. C(霞多丽)

霞多丽本身风味比较中性,经过橡木桶陈酿后能发展出明显的特性,比如复杂的香草和椰子等香气。美国加州和法国默尔索(Meursault)地区的酿酒师尤其热衷于使用橡木桶来陈酿霞多丽葡萄酒,他们会选用不同烘烤程度和新旧程度的橡木桶。

2. B(香草、椰子)

美国橡木桶能赋予葡萄酒明显而奔放的香草、椰子和奶油类甜美气息。

3. C(长相思)

白富美实际上是指加州地区采用长相思酿造的葡萄酒,这种葡萄酒通常经过橡木桶陈年,带有独特的橡木和烟熏风味。

4. D(雪莉)

雪莉酒是一种加强型葡萄酒(Fortified Wine),主要采用白葡萄帕洛米诺(Palomino)来酿造。发酵完成后,酿酒师会通过添加酒精来对基酒进行加强,最后再经过索莱拉系统熟化。

5. A(Barriques)

6. B(转瓶)

香槟进行二次发酵后酵母会在瓶底形成沉淀物,为了去除这些沉淀物,酿酒师会通过转瓶和吐泥(Disgorge)的方式进行过滤。其中,转瓶是指由人工缓慢地转动及倾斜酒瓶,促使沉淀滑到酒瓶的瓶口处,不过现在大多数酒庄都采用更为高效的转瓶机来转瓶。

7. A(布鲁奈罗)

普通等级的布鲁奈罗葡萄酒需陈酿5年才能上市销售,其中在橡木桶中至少2年,瓶中须4个月以上。

8. A(Quercus douglasii)

美洲白橡木(Quercus alba)、法国无梗橡木(Quercus petreae)和欧洲橡木(Quercus robur)是常见的栎属橡木,用它们制成的橡木桶能用于葡萄酒和烈酒的熟成。(文/Shirley)

声明:本文版权属于“红酒世界网”,转载请保留版权信息。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