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百香果泡酒做法和注意事项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30 14:57

文章导读

在我们的生活中,百香果是一种十分受欢迎的水果,含有丰富的营养元素,吃起来保健酸,但是味道真的很特别,经常吃百香果可以补充人体所需要的各种营养元素,有很多的保健效果。百香果的食用方法有很多种,随着直接吃很多,但是有很多人还是喜欢用百香果泡酒,用百香果泡酒方法比较简单。

百香果泡酒做法和注意事项

 

百香果泡酒方法

将酿酒容器洗净,不得留有生水。将百香果切半,用勺子挖果瓤放进容器里。将冰糖和米酒倒入容器内盖好盖子。等待两个月,百香果酒就香气四溢可以品尝了。图为过滤后的酒,滤出来的百香果还能再泡第二回。慢慢沉淀后的果酒

注意事项

1.酒和糖的比例一般是的10:3。按这样的做法还可以做芒果酒、葡萄酒、桑椹酒。

2.百香果泡酒的制作过程中,要注意百香果和白糖必须得要一层一层的放,这样有利于百香果的发酵,口感更好,不可百香果和白砂糖一次性全部放进去。

百香果泡酒做法和注意事项

 

3.百香果泡酒的时候,还要注意百香果不能用已经有点腐烂变质的果肉,以免影响百香果酒的发酵、口感,还可能会降低百香果的食用价值。

4.泡酒的容器一定要确保里面没有水、没有油、没有一些其他的杂质,以免这些会影响百香果酒的口感及质感。

5.百香果泡酒的过程中,还要注意每天打开玻璃罐一次,对玻璃罐进行排气,这样有利于果酒的发酵。

百香果功效

1、消炎:百香果中含有多种维生素,能降低血脂,防治动脉硬化,降低血压。百香果可抑制有害微生物在消化道的生长,二者结合对排除体内毒素、整肠健胃、改善机体的营养吸收功能具有显著作用,对结肠炎、肠胃炎、痔疮有特殊消除作用。

2、排毒养颜机理:净化机体,避免有害物质在体内沉积,进而达到改善皮肤、美化容颜的作用。

百香果泡酒做法和注意事项

 

3、塑造体态机理:食用百香果可以增加胃部饱腹感,减少余热量的摄入,还可以吸附胆固醇和胆汁之类有机分子,抑制人体对脂肪的吸收。因此,长期食用有利于改善人体营养吸收结构,降低体内脂肪,塑造健康优美体态。百香果中含有多达165种化合物、17种氨基酸和抗癌的有效成分,能防治细胞老化、癌变,有抗衰老、养容颜的功效。

4、促进代谢:百香果的香气浓郁,甜酸可口,能生津止渴,提神醒脑,食用后能增进食欲,促进消化腺分泌,有助消化。百香果中的VC参与胆固醇代谢,能降低胆固醇,净化血液。另外,百香果中富含的VC、胡萝卜素、SOD酶能够清除体内自由基,起养颜抗衰老作用。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