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小刀红泡酒功效有哪些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30 15:29

文章导读

小刀红是一种十分常见的植物,还被称为指甲花,很多的小女孩都比较喜欢把小刀红捣碎之后用来染指甲,非常的漂亮。小刀红还有活血通经络,消肿止痛,治疗湿痛和一些妇女的疾病。在民间有用小刀红泡酒的习惯,据称用小刀红泡酒对治疗风湿有一定的疗效,当然小刀红泡酒的功效不仅仅只有这些。

小刀红泡酒功效有哪些

 

一、小刀红泡酒对风湿治疗

关节炎就是发生在关节上的病变,风湿性关节炎为其中一种,多发生在肘和膝这些人体的大关节上。风湿性关节炎有个特点,就是呈多发性和游走性,通常是几个关节同时发病,此起彼伏,反复发作,令很多人苦不堪言。患了风湿性关节炎,不只是肢体关节及肌肉酸痛、麻木、曲伸不利,严重的还会疼得难以下床行走。

既然风湿性关节炎是因经脉气血闭阻不通出现的疼痛,那么去痛当然就得祛除经络的邪气、疏通气血了。小刀红可活血通经,治疗闭经腹痛,同时凤仙花还能祛风止痛,所以自古医家就用它来治疗风湿性关节疼痛了。

小刀红泡酒功效有哪些

 

二、小刀红配方

这里我、给大家推荐一种简便的方法,就是用小刀红泡酒。

取新鲜的小刀红全草300克,在清水中洗净,然后泡在500毫升的白酒里,三日后服用。每次饮用10~15克,一日两次,可以祛风湿、活血。

小刀红散:

取新鲜的小刀红100克,洗净后阴干,研末,用温酒送服。每次10克,每日2次。它的功效就是散瘀活血,除风湿,正适用于风湿性关节炎患者,同时也可以缓解淤血积存不散所导致的腰疼。

小刀红泡酒功效有哪些

 

三、注意:

小刀红入药一般以红白两色为佳。功效上,红花调经止血的作用比较突出,而白花祛风止疼的效果更明显,是用于治疗风湿性关节炎的良药。

虽说治疗风湿关节疼痛有方法,但是关键还要靠患者来养。在避免风、寒、湿、热侵袭身体的同时,再时常饮上一小杯凤仙花酒,把风湿性关节炎带来的疼痛驱走就指日可待了。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