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眼结石的预防措施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30 15:19

文章导读

眼结石疾病也是很常见的,常常发生于成年人或者老年人,以及患有沙眼疾病的患者。患上眼结石疾病是很可怕的,因为如果不及时的治疗,可能会造成很多严重的后果,引起眼结石的因素有很多,比如年龄的增大,或者是由于经常佩戴隐形眼镜,还可能是由于化妆是使用过多的睫毛膏等,那么它的预防措施是什么呢?了解一下,关于眼结石疾病的预防措施吧。

一、什么是眼结石

眼结石是在睑结膜上的多发性坚硬的黄点,这是上皮细胞堆积和粘液浓缩压入的变性产物,从不钙化,实为结膜凝集物,故结石一词实属不当。此物位置较深时无不适,当突出于结膜面进刺激角膜产生异物感,甚至角膜擦伤糜烂。在表面麻醉下,以尖刀或异物针剔除之,本病多见于成年人、老年人及沙眼和慢性结膜炎患者。

二、疾病预防

1,保持眼睛湿润

由于眼结石多数因炎症而起,预防的措施就落在防止眼睛炎症上,着重避免结膜受刺激及发炎,有眼部不适时及时求医治疗。平时养成健康的用眼卫生习惯,不要乱揉眼睛,要保持眼睛湿润,准备眼药水随时滴一滴,也可以防止异物进入眼睛。

2,隐形眼镜配戴者,要注意镜片的消毒保养,定期检查眼睛

若不适合配戴隐形眼镜,绝对不要勉强尝试。野外工作及居住环境易受风沙肆虐的人,最好能配戴保护的眼镜,避免风沙直接吹入眼睛。眼结石虽然只是结膜的小病变,但却是一个“危险信号”,提醒你注意眼结膜的健康。

眼结石比较常见于慢性角膜炎患者及老年人,要做到真正预防,首先必须根除炎症。

眼结石的预防措施

 

3,去医院检查

当眼结石只是个小颗粒,埋在结膜下边,没有突出到结膜表面之外,患者本身不会感觉到结石的存在,也可以暂时不管它。等它“冒”出头后,会对眼睑形成刺激,甚至使角膜擦伤,使人感觉眼睛有异物、刺痛,就可以上医院把它挑掉。挑眼结石也只是个小操作,在门诊就可进行,无需住院。操作很简单,先滴眼药水进行表面麻醉,给患者清洗眼睛,再用针头把结膜块挑出来, 费用大约20元左右。

4,定期检查

不过有些病人在取出结石后,还可能继续长出新的结石,“是因为眼结石往往是由眼睛炎症引起的,在炎症没有消除的时候,只对症将结石剔除了,病源没断,下次还可能再发,就像脸上长粉刺一样。”眼结石再生长出来,有症状时还需要继续治疗,以防磨伤角膜。经常地剔除眼结石尽管没有致盲的危险,但是也是件极为麻烦的事情。因此患者要想根治,必须要将真正病因找出,要确诊自己的结石是否由慢性角膜炎引起,然后再治疗炎症。炎症消失,眼结石就无以为继了。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