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真假蜜蜡鉴别方法有哪些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30 15:19

文章导读

事实上现在市场上的蜜蜡可以说是非常多的,但是并不是你看到的这些蜜蜡都是真的,有的时候参假成分比较严重,所以在购买蜜蜡的时候,我们可以从蜜蜡的内部结构以及多方面去辨别,这样才可以避免自己购买到假的蜜蜡,不仅发挥不了效果,反而造成一些不良的影响。

真假蜜蜡鉴别方法有哪些

 

1、血丝结构

通过放大观察可见压制蜜蜡内可能具有粒状结构或“血丝”状构造,压制蜜蜡在其压制过程中,会遗留下颜色较深的血丝状颗粒表层的痕迹,其形态像毛细血管,呈丝状,云雾状,絮状…,在紫外荧光下观察得更清楚。在抛光面上可见相邻碎屑因硬度不同而表现出凹凸不平的界线。

真假蜜蜡鉴别方法有哪些

 

2、未熔融颗粒

由于压制蜜蜡在加热的过程中受热不均匀或未达到全部熔融,因此有的压制蜜蜡内部可看到未被熔融的、棱角分明的固体蜜蜡颗粒。在显微镜下可以看到颗粒整体(或局部) 边缘的轮廓,是压制蜜蜡所独有的包裹体特征:固体蜜蜡颗粒包裹体。

真假蜜蜡鉴别方法有哪些

 

3、搅拌纹理

压制蜜蜡可以观察到碎片搅动的状态和漩涡状态不规则的纹路。蜜蜡在压制过程中以及在熔融时间足够长的情况下,分子会通过对流、扩散或者通过人工干预等使内部的血丝趋于完全扩散,各颗粒之间的界限不明显,内部看起来非常均一,使压制蜜蜡中出现搅拌纹。但天然琥珀中不能排除这种构造的存在,所以这只是鉴定压制蜜蜡的一个参考性依据。

4、气泡

天然蜜蜡中存在大量的气泡,但压制蜜蜡的气泡更丰富。压制蜜蜡除蜜蜡本身包含的气泡外,颗粒与颗粒之间以及搅动过程中都会形成新的气泡。同时压制的蜜蜡由于受到高压,里面的气泡会成为长条形,在显微镜和放大镜下能够观察到。气泡不规则地分布于整块琥珀中,密集、细小,经过热处理,同样也会炸裂成琥珀花,只是特别细小,且多为定向排列,一层一层地非常密集,这是由于压制蜜蜡在冷凝过程中经常被施以定向的压力,致使颗粒之间的接触更加紧密。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