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豆角泡菜腌制方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30 15:28

文章导读

在现实生活中豆角是比较常见的一种青菜,豆角的食用方法有很多种,可以用来烹饪也可以用来直接炒熟食用,味道非常好,而且其中富含大量的矿物质以及微量元素,经常食用对身体也有很大的好处,而豆角泡菜也是比较常见的做法,做法也非常简单,主要材料是豆角和盐所制作而成。

豆角泡菜腌制方法

 

制作材料

豇豆1把

食盐适量

花椒适量

干辣椒适量

水适量

制作方法

豆角泡菜腌制方法

 

1、锅里放水加花椒和盐煮开,放凉

2、豆角适量,洗净切段,用厨巾吸干水份或者完全晾干(如果有大坛子,整条豆角淹也可以)

3、泡菜坛洗净晾干

4、把凉的花椒盐水和豆角放进坛子,水要没过豆角,但不要加满,尽量占3/4坛子空间,然后加点高度白酒,喜欢吃辣的放点干辣椒,最后用干净的水密封坛口,放置阴凉通风处4--5天即可

豆角的营养价值

四季豆富含蛋白质和多种氨基酸,常食可健脾胃,增进食欲。夏天多吃一些四季豆有消暑,清口的作用。四季豆种子可激活肿瘤病人淋巴细胞,产生免疫抗体,对癌细胞有非常特异的伤害与抑制作用,即有抗肿瘤作用。豆类蔬菜主要包括扁豆、刀豆、豌豆、豇豆等,大部分人只知道它们含有较多的优质蛋白和不饱和脂肪酸(好的脂肪),矿物质和维生素含量也高于其他蔬菜,却不知道它们还具有重要的药用价值。

用法用量

1、烹调前应将豆筋摘除,否则既影响口感,又不易消化。

2、烹煮时间宜长不宜短,要保证四季豆熟透,否则会发生中毒。

3、为防止中毒发生,扁豆食前应加处理,可用沸水焯透或热油煸,直至变色熟透,方可安全食用。

适用人群

豆角泡菜腌制方法

 

妇女多白带者,皮肤瘙痒,急性肠炎者更适合食用,同时适宜癌症、急性肠胃炎、食欲不振者食用;不适宜腹胀者。

食用功效

四季豆性甘、淡、微温,归脾、胃经;化湿而不燥烈,健脾而不滞腻,为脾虚湿停常用之品;有调和脏腑、安养精神、益气健脾、消暑化湿和利水消肿的功效;主治脾虚兼湿、食少便溏,湿浊下注、妇女带下过多,还可用于暑湿伤中、吐泻转筋等证。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