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茶叶的分类及泡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30 14:44

文章导读

众所周知,茶可以养生,我国有非常大一部分人将茶作为养生之道,当然有些人只是习惯饮茶而已,我国得茶道一直被传承至今,说明茶对身体得帮助和益处是比较多的。茶分为很多品种,常见的有红茶、绿茶、花茶、普洱等等。每种茶叶都本身的功效和作用,详细了解茶叶的分类及泡法?

茶叶的分类及泡法

 

茶叶的种类——乌龙茶

乌龙茶也就是青茶,是一类介于红绿茶之间的半发酵茶。即制作时适当发酵,使叶片稍有红变,是介于绿茶与红茶之间的一种茶类。它既有绿茶的鲜爽,又有红茶的浓醇。因其叶片中间为绿色,叶缘呈红色,故有“绿叶红镶边”之称。乌龙茶在六大类茶中工艺最复杂费时,其中做青工序是形成乌龙茶品质的关键步骤。乌龙茶泡法也很讲究,所以喝乌龙茶也被人称为喝功夫茶。 主要花色有:武夷岩茶;武夷肉桂;闽北水仙;铁观音;白毛猴;八角亭龙须茶;黄金桂;本山;毛蟹;永春佛手;安溪色种; 凤凰水仙;台湾乌龙;台湾包种;大红袍;铁罗汉;白冠鸡;水金龟。

茶叶的分类及泡法

 

茶叶的种类——绿茶

茶叶的分类及泡法

 

饮用绿茶,通常用透明度好的玻璃杯,瓷杯或茶碗冲泡。杯碗类瓷质洁白,便于存托碧绿的茶叶和茶汤,水质:泡绿茶的水质要好。通常选用洁净的优质矿泉水,也可以用经过净化处理的自来水。水的酸碱度为中性或微酸性,切勿用碱性水,以免茶汤深暗,水温:煮水初沸即可,这样泡出的茶水鲜爽度较好。沏茶的水温要在80度左右最为适宜。因为优质绿茶的叶绿素在过高的温度下易被破坏变黄,同时茶叶中的茶多酚类物质也会在高温下氧化也会使茶汤变黄,很多芳香物质在高温下也很快挥发散失,使茶汤失去香味。不要让绿茶久泡,沏泡后马上把茶汤从沏泡茶具中倒入喝茶用的茶杯,以保留茶味。冲泡绿茶时宜茶少水多,以降低刺激性。特别是隔夜茶勿饮。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热点精选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