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女性臀部疼痛腰酸的原因有哪些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19 14:45

当代社会的女性有很多都会感觉臀部疼痛腰酸,这也是临床上非常普遍的问题,这些感觉腰酸的女性中,有的是因为劳累过度,也有的是办公室白领长期坐着办公,还有生理性腰酸臀部痛,还有的女性是妇科疾病引起的。女性臀部疼痛腰酸如果长期没有采取措施,对身体健康的影响非常大。人体背部是以脊椎作为骨干,感觉到臀部疼痛或者腰酸,很有可能是脊椎出现问题,如果一直不予理会任其发展,严重的可能导致下肢或其他部位的疾病,因而如果腰酸臀部疼痛的现象通过运动和自我保养没有得到缓解,应该立即就医以免延误病情。

女性臀部疼痛腰酸的原因有哪些

 

一、女性臀部疼痛腰酸的原因:

主要是肌肉韧带拉伤、椎间盘突出症、退化性关节炎、脊椎滑脱症,及肌肉肌膜疼痛症候群等。造成上述腰酸背痛的常见原因有:弯腰、扭腰、搬重物、推重物、跌倒、久坐、久站、不良姿势、床铺太软、穿高跟鞋、怀孕…等。另外,僵直性脊椎炎、骨质疏松症、腰椎骨折、脊椎肿瘤等也是诱因。

二、女性臀部疼痛腰酸的症状:

当脊髓神经被骨刺或椎间盘压到时,大腿、小腿及足部就会有麻木,厉害时更会有剧烈抽痛,这就是所谓的坐骨神经痛。另由于骨质疏松,容易在间椎发生压迫性骨折,此时除了脊痛之外,疼痛还会牵引到胸部。

女性臀部疼痛腰酸的原因有哪些

 

三、女性臀部疼痛腰酸的保健方法:

1、坐立的时候:

白领MM的工作花大多的时间坐在椅子上,所以坐姿非常重要,坐的时候背部一定要有椅背的支撑,最好椅背能够稍有突出的弧度来支撑背部。另外可以将膝盖的高度稍高于臀部的位置,如此也可以减少脊椎所受的压力。一个姿势的维持不要超过一个小时就应稍微活动一下身躯,也有助背部的健康。

女性臀部疼痛腰酸的原因有哪些

 

2、站立的时候:

当我们站立时,脊椎承受我们所有的体重,所以站立的姿势非常重要,而正常的脊椎有一定的弧度,保持及维持正常的弧度能够减轻脊椎所承受的压力,所以可以减轻背部酸痛,当我们需要长时间站立时可以轮流将一只脚放在高度约廿至卅公分高度的脚凳上,如此就可以减轻背部所受的压力。

3、日常饮食保健

可能是缺钙引起,多吃一些补钙的食品,如果缺钙严重可服用钙片。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