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教你两种经典的烧饼制作方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19 14:51

烧饼是日常生活中深受人们喜爱的一种食物,不仅制作方法简单而且非常美味,但是街边的烧饼总是不够卫生,所以人们需要学会它的制作方法,就可以吃到健康又可口的烧饼了。特别是油盐煎饼和芝麻酥烧饼这两种经典的吃法,做法简单易学,但是非常讲究,必须按照制作方法一步步完成,提前做好准备工作,配合合适的水分和温度,就可以做出香喷喷的烧饼,有想要学习的朋友们可以试一试了,相信一定会有不错的成果。

教你两种经典的烧饼制作方法

 

 

一、油盐烧饼

主料:面粉500g

辅料:橄榄油50g 盐2g 葱适量 花椒适量 八角适量 芝麻适量 温水240g 酵母4g

做法:

准备所有材料;

将400克面粉、酵母和水混合在一起,揉成比较光滑的面团;

将面团放在比较温暖的地方进行醒发,至原来面团的2倍大即可;

起锅倒入橄榄油,将葱、花椒、八角放入有种,炸出香味;

教你两种经典的烧饼制作方法

 

油熟后取出,加入另外的100克面粉、盐调成糊状,起酥油就做好了;

将发酵好的面团分成2份,揉成团后醒15分钟;

将面团擀成大的薄片;

将一半量的油酥均匀的涂抹在面片表面,将面片朝一个方向卷起来;

卷好后切成等份的小块,将面团的两边收口压成圆形的面剂;

擀成饼,醒发25分钟,在饼上薄薄的刷一层水,撒上芝麻;

送入预热好的蒸烤箱中,选择蒸烤功能,190度15分钟;

出炉后,直接趁热吃非常棒!

小贴士

1、如果烧油的时候,不加入葱、花椒等调料,也可在起酥油面糊中,加入适量的五香粉;

2、面皮要尽可能擀的大而薄,这样卷的层数多,做出饼也会分层多,外酥内软,非常好吃!

教你两种经典的烧饼制作方法

 

二、芝麻酥烧饼

1、首先把油皮用料混合,揉至出膜。

2、再把油酥用料混合揉至光滑即可。

3、把油皮和油酥面团盖上保鲜膜饧30分钟,葱洗净切成葱花,撒上适量五香粉、盐、干面粉混合均匀待用。

4、饧好的两种面团各均匀分成8份,取1份油皮滚圆压扁,包入一份油酥后再滚圆。

5、取1份包好的面团擀成椭圆状,从上而下卷起,全部做好盖上保鲜膜饧10分钟。

6、再一次重复第5步操作,擀开卷起,盖上保鲜膜饧20分钟。

7、饧好面团再次擀开,撒上葱花。

8、面皮先从一边往中间对折三分之一,再从另一边往中间对折三分之一,擀成长方形即可。

9、在饼皮表面刷一层薄薄的蛋液,撒上白芝麻,放入预热好的烤箱中层,上下火210度烤15分钟。

10、出炉的烧饼色泽诱人,咬一口酥掉渣呀!

怎么样,有没有学会呢?

手把手教你做芝麻酥烧饼,制作方法很简单,一学就会!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