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自制香肠的传统做法有哪些?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19 14:31

香肠在我们的国家是具有传统性的美食,所经过发酵后的肉制品,经常流传于四川,湖南,湖北一带,而且广东地区也比较出名,香肠在我们的国家非常常见,都是经过人工加工的,川味的香肠和广味的香肠口感完全不同,有些人可能只接受其中的一种,香肠的制作方法也比较简单,但是部分香肠在做的过程中,是需要搭配料酒的,料酒能去腥,同时加入了八角,桂皮,花椒,这些都是能促进肉中的腥味排出,用的肉都是猪肉,猪肉更容易消化,同时做出的香肠味道会更美,香肠的味道香醇,营养价值也是非常不错的,平时可以当成下酒菜。

自制香肠的传统做法有哪些?

 

主料

3500g猪后座肉

配料

4米肠衣

适量盐

适量糖

100ml酒

适量花椒

适量八角

适量桂皮

制作步骤

1猪后座肉7斤左右

2花椒,八角,桂皮适量

3肠衣大概是4米多,一米可以灌一斤半肉

4灌香肠专用的小漏斗

5先将花椒,八角,以及调料包混合,做成香肠调料

6将肉切成丁,加适量盐(一斤肉大概加二钱五的盐)揉均,再加入熬好的调料揉至入味

自制香肠的传统做法有哪些?

 

7将加了盐,揉了调料水的肉用保鲜膜封好放置两天

8将腌好的肉用漏斗灌入肠衣

9可用根筷子辅助

10边灌边用手慢慢往下挤,不可太用力,否则会把肠衣弄破的

11这是灌好后的香肠

12把灌好的香肠挂起来风干便于保存

自制香肠的传统做法有哪些?

 

小贴士

1,灌制之前可以把肠衣像穿袜子一样都穿到漏斗上,然后一边灌入肉,肠衣自己往下滑落

2,香肠口味的浓淡,可根据各人爱好调配。但调料中一定要有白酒和姜粉(汁)。

3,做香肠时加一点葡萄糖,可使腌制出的香肠具有红色,增添香肠的外观美。

4,香肠制作最好在冬至前后,冷,而且风大,正适合制作香肠。

5,做好的香肠可以放在米饭上蒸熟,肉汁渗透到米饭中,非常好吃。

6,一定要用前腿肉做香肠,这样口感才嫩。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