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吃什么食物可以补肝呢?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19 14:36

大家都知道肝脏健康对人体的重要性,但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人的肝脏会出现很多病变,最常见的包括甲肝、乙肝、肝硬化等等,另外还有非常严重的酒精肝、脂肪肝以及肝癌等等,这些疾病的危害都非常大,肝脏的病变会导致身体出现很多症状,比如人的消化道会变得异常,肝脏部位会感到疼痛,严重的还会引起其他并发症。总之,一旦肝脏疾病出现,人体健康势必会受到影响,所以应对这些肝脏疾病,最重要的不是治疗,而是平时做好预防措施,平时多吃一些补肝的食物,比如下列这些。

吃什么食物可以补肝呢?

 

养肝补脾的食物:

1.果蔬:西红柿:富含vc,番茄红素。肝功不正常者可常吃西红柿鸭蛋汤,有滋阴功效,可作为肝炎患者的日常膳食。

2.柑橘:富含vc,有助肝脏解毒但不可多食,多食易上火,空腹食用伤胃。

3.李子:含一种黄素甙,为干扰素诱导物,同时,中医说李清热生津泻肝利水,有养肝护肝之功。

4.梨:梨的营养丰富,能保护肝脏,帮助消化,所以也常作为肝炎和肝硬化的辅助治疗。

5.葡萄:为秋季养肝佳品,可食用葡萄干,但要记得漱口!

吃什么食物可以补肝呢?

 

6.大枣:有安五脏补血之功,鲜枣富含vc。可常食。

7.猕猴桃:富含vc,又补肝护肝之功,可用作肝炎的辅助治疗

8.香蕉:性凉有滋阴之功,据说肝炎患者每天一支可防肝硬化

9.大蒜:有记载说大蒜有护肝之效,肝功不正常者可用以辅助治疗,但不可多食,多食伤肝。

10.豆制品:富含蛋白质可修复受损肝

吃什么食物可以补肝呢?

 

11.鸡蛋:富含蛋白质、卵磷脂,修复细胞的同时可促进细胞再生,鸡蛋的蛋白质与人体类似,所以消化率达95%,每天一到两个即可,最多不超过三个,太多浪费且影响消化。

12.奶制品:主要为补充蛋白质,可提高机体免疫力。

13.带鱼:食用清蒸新鲜带鱼蒸出的油可治疗肝炎,带鱼本身富含营养

14.绿豆:增强肝脏解毒功能

15.枸杞:为滋补肝肾佳品,可煮粥做菜泡茶等

16.王浆、蜂蜜:按1:5的比例加起来用最好,单用也可,保肝护肝提高免疫力增强巨噬细胞的吞噬能力提高干扰素生成量

17.菌类:含菌类多糖如香菇,含香菇多糖其中有一种菌基核糖核酸是干扰素的诱导剂,常食菌类可提高机体抗病能力

18.甲鱼:滋阴清热软坚散结,肝炎肝硬化患者的膳食,鳖甲可用砂炒后醋淬研磨用,但脂肪含量高,急肝不可用。不可用死鱼,会产生有毒组胺。

19.苦瓜:生食性寒用以去火熟食养肝,不可多食,性寒伤胃。

20.山药:山药为温补性,对肝肾均有滋补和改善。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