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葡萄酒保质期是多长时间呢?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19 14:29

很多人有喝酒的习惯,不同的人喝的酒的类别不一样,很多中国人习惯喝白酒或者啤酒,大家都知道,啤酒都是有保质期的,而白酒是没有保质期的,除此之外,越来越多的人喜欢喝葡萄酒了,适量喝葡萄酒对健康是有好处的,比如对血管健康就有好处,现在很多人经常有失眠的情况,睡觉之前适当喝一点葡萄酒,对睡眠也有帮助。这里需要提醒大家的是,葡萄酒是有保质期的,所以如果一次性买很多葡萄酒的话,要注意保质期问题,如果过了保质期的话,酒的营养就会大打折扣。

葡萄酒保质期是多长时间呢?

 

第一、葡萄酒的保质期

葡萄酒有最佳饮用期,普通葡萄酒的生命期也就四五年,好一点可以超过十年,最好的葡萄酒可以超过30年。但是葡萄酒中的甜酒是最耐储藏的!

最佳饮用期内的葡萄酒口感最佳(香气最浓,单宁圆润,酒体结构平衡和谐),过了最佳饮用期葡萄酒的口感或者说品质会走下坡路,当葡萄酒的年龄过老,葡萄酒给人带来的享受感为负时就说葡萄酒变质了。

葡萄酒保质期是多长时间呢?

 

第二、影响葡萄酒生命期的因素

1葡萄酒的品质,一般来说葡萄酒的质量越好,陈年能力越强。

2.葡萄酒的酿造储藏条件,葡萄酒的包装(瓶塞,瓶冒,酒标),储藏条件好的葡萄酒才能存放更长的时间。

决定因素:

1.酒精含量11%-15%对于一般细菌是无法生存的

2.单宁含量高的葡萄酒,产生沉淀的速度会降低

3.酿造出色的葡萄酒,香气和呈味物质更有不易变化

葡萄酒保质期是多长时间呢?

 

第三、进口葡萄酒有保质期吗

进口葡萄酒就像人一样,会经历出生、成长、成熟和衰老,很难说一个人一定能活到多少岁,同样,也不能武断的说一瓶进口葡萄酒的保质期或是寿命就是3年、5年或者是10年。难道进口葡萄酒不分优劣,保质期都是3年、5年或10年吗?很显然,这根本就是一个没有意义的口头禅。

葡萄酒是有生命的,从土壤气候的形成,到果树种植的下种、发芽、开花、结果、成熟,这是其中一个生命的过程;而通过酿造发酵培养与熟成,又是一个生命过程;最重要的是装瓶后,通过时间、酒体与空气的氧化,又将经过,生涩、成长、成熟、老态甚至死亡的一个抛物线式的生命过程。有的葡萄酒要十至二十年才能到达成熟期,才是它的最佳适饮期。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