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老白茶功效和作用有哪些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19 14:28

茶属于我国的传统饮料,它的好处是非常多的,痛死茶叶品种也是多种多样的,比如说红茶,绿茶,黑茶等。而老白茶也是茶叶的一种,相比于其他几种茶叶,他也有着自己的优势,老白茶有着一定的保健效果,可以抗辐射,在很多地区,老白茶的精华,还被提取出来做护肤品,而且他还有些抗氧化,抗衰老的效果,比起绿茶,老白茶的抗氧化效果更加明显,所以老白茶非常适合女性来喝,同时它还可以预防三高,对中老年人来说,也是一种非常不错的调养圣品。

老白茶功效和作用有哪些

 

一、白茶具有保健的功效和作用

1、三抗:抗辐射、抗氧化、抗肿瘤。

(1)抗辐射:白茶具有较好的抗辐射效果,在美国和欧洲地区白茶提取物被用于脸部护肤品的开发。

(2)抗氧化:白茶抗氧化能力比绿茶要强得多,其抗氧成分含量比绿茶高出3倍之多。

(3)抗肿瘤:白茶具有体外抗肿瘤活性。美国俄勒冈州大学癌症研究中心等多个研究机构经过多年的研究表明,白茶中含有一种新的抗癌物质,能不断抑制缩小肝癌的肿块,提高免疫力功能。

老白茶功效和作用有哪些

 

2、三降:降血压、降血脂、降血糖。

(1)降血压:白茶中所含的茶碱类物质能扩张血管,使血液流通,有利于降低血压。

(2)降血脂:白茶具有抗凝和促进纤溶作用,能改变高凝状态,且没有一般抗凝药物的副作用,可降血脂,预防脑血管病。

(3)降血糖:对于白茶降血糖的机理,国外的医学机构研究认为白茶中含有一些人体所必需的活性酶,这些酶可以促进脂肪分解代谢,有效控制胰岛素分泌量,分解体内血液中多余的糖分,降低血糖水平,促进血糖平衡,从而有效地预防和治疗糖尿病。

老白茶功效和作用有哪些

 

二、白茶具有养身的功效和作用

1、养心:茶叶中的咖啡碱也可兴奋心脏,促进血液循环。

2、养肝:白茶片富含的二氢杨梅素等黄酮类天然物质可以保护肝脏,加速乙醇代谢产物乙醛迅速分解,变成无毒物质,降低对肝细胞的损害。

3、养目:白茶中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原,它被人体吸收后,能迅速转化为维生素A,维生素A能合成视紫红质,能使眼睛在暗光下看东西更清楚,可预防夜盲症与干眼病。

4、养神:茶叶咖啡还能刺激人体中枢神经系统,特别是使处于迟缓状态的大脑皮层转为兴奋状态,并进一步引起延脑的兴奋,从而达到驱除睡意、解除疲劳、集中思路的作用。

5、解酒:白茶中二氢杨梅素起效迅速,并且作用持久,是保肝护肝、解酒醒酒的良品。

6、减肥:据科学研究,白茶萃取物能使新细胞生长有关的基因表达大幅度减少,进而脂肪含量呈下降趋势,同时还促使现有脂肪细胞中的脂肪分子发生分解。

7、解暑:白茶性微寒凉,含有丰富的多种氨基酸,具有退热祛暑解毒之功效,常饮白茶很少会中暑。

8、降火:白茶茶性清凉,具有退热降火之功效。尤其是陈年的白茶可用作患麻疹幼儿的退烧药,其退烧效果比抗生素更好。专家建议:春天喝花茶,夏天喝白茶绿茶能防暑降温,秋天喝青茶,冬天喝红茶黑茶养胃。

三、白茶的种类

白茶的种类根据地区不同,树种不同以及鲜叶的采摘标准不同,我们可以将白茶分为芽茶和叶茶两种。白茶是福建的特产,在福建的主产地有福鼎、政和、松溪、建阳等地,同时云南、广西、广东、江西、湖南、湖北、贵州等地也生产有白茶。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