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花椒水熏蒸功效和注意事项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31 17:13

文章导读

花椒具有镇痛、消炎、杀菌、活血的功效,还能帮助睡眠,睡前用花椒水可除脚气和臭味,活血化瘀,有助于缓解身体的疲劳,更好的进入睡眠状态。但花椒性温,容易引起上火,不能过度依赖,尤其是体热,容易胃火大,肝火旺的人要少吃花椒和熏蒸,花椒也不能受潮,不然会变味,易存储在干燥的地方,那么花椒熏蒸还有哪些功效和注意事项呢?

花椒水熏蒸功效和注意事项

 

1、消炎杀菌

花椒真含有大量的活性油,当用花椒泡水之后其挥发出来的活性油进入水中,用浸泡的花椒水洗痔疮可以起到杀菌消炎,缓解痔疮的炎症情况。

2、镇静止痛

花椒味涩,抛出的水有一定麻痹神经的作用,因此可以缓解痔疮的难受程度,减轻病症。

3、活血化瘀

痔疮是静脉团发炎肿胀的结果,花椒水有的一定的活血化瘀的作用,可以促进血液循环,有一定的消除肿胀的作用。

花椒水熏蒸功效和注意事项

 

4、花椒水可以治脱发

使用少量花椒和清水煎熬,熬出来的水用来洗头发。最好在花椒水中添加少量食盐,每周清洗一次,用花椒水清洗完头发之后使用清水冲洗干净,一般坚持使用5-7次即可见效。

5、花椒水止打鼾

取少量花椒,睡前用开水泡一杯水,待水凉后服下(不服花椒),连服5天有效。

6、促进睡眠

花椒水泡脚,可防脚臭、脚汗、脚气。中医认为用花椒水泡脚比用热水泡脚促进睡眠效果更好。

7、除寄生虫

经常服用服花椒水还能去除寄生虫。

具体操作方法如下:

将一小部分花椒放入专用盆中,添加一勺盐,添加开水浸泡,然后坐在盆上面,用挥发出来的蒸汽熏蒸。待水温将至室内温度时,用浸泡的花椒水清洗重要部位。坚持此方法,每天一次如此循环几天即可见效。

经常使用花椒水清洗痔疮好吗?

花椒水性热,刺激性比较大,不能经常使用。经常使用花椒水清洗痔疮会刺激皮肤,造成局部过敏现象。因此花椒水虽好但是不能过于依赖,适当缓解一下炎症即可。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