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教你美味的黄瓜炒肉片家常做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08 13:16

文章导读

黄瓜是夏天的时候最常见的一种食材,生吃的时候特别的脆嫩清香可口,黄瓜的做法很多,可以凉拌、炒、做汤等,无论哪种做法烹饪出来的黄瓜都是特别的鲜美好吃。黄瓜炒肉片是一道特别常见的家常菜,经过烹饪之后,肉片极其的滑嫩,黄瓜鲜香,现在就说说黄瓜炒肉片的家常做法。

教你美味的黄瓜炒肉片家常做法

 

食材:

黄瓜、猪里脊肉、彩椒

教你美味的黄瓜炒肉片家常做法

 

制作步骤:

所需食材黄瓜一根,彩椒半个。把黄瓜和彩椒切菱形薄片。猪里脊肉切片,放入料酒,生抽,盐,姜粉腌制5分钟。热锅倒人适量花生油,油8成热时倒入肉片滑炒,肉变色即可盛起。锅中倒入适量花生油,放入黄瓜片翻炒,加盐,白糖入味。把炒好的肉片放入一起翻炒30秒,加适量蚝油拌匀即可出锅。一道清脆爽口的黄瓜肉片就做好了。

小技巧:

1.肉片选择猪里脊肉易熟而嫩。炒前稍腌制入味,滑炒要快,保持肉的鲜嫩口感。

2.黄瓜片翻炒要快,加入盐不等出水就可以了,已保持黄瓜的清脆感。

黄瓜的营养价值

1、抗肿瘤:

黄瓜中含有的葫芦素C具有提高人体免疫功能的作用,达到抗肿瘤目的。此外,该物质还可治疗慢性肝炎和迁延性肝炎,对原发性肝癌患者有延长生存期作用。

2、抗衰老:

黄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可起到延年益寿,抗衰老的作用;黄瓜中的黄瓜酶,有很强的生物活性,能有效地促进机体的新陈代谢。用黄瓜捣汁涂擦皮肤,有润肤,舒展皱纹功效。

教你美味的黄瓜炒肉片家常做法

 

3、防酒精:

中毒黄瓜中所含的丙氨酸、精氨酸和谷胺酰胺对肝脏病人,特别是对酒精性肝硬化患者有一定辅助治疗作用,可防治酒精中毒。

4、降血糖:

黄瓜中所含的葡萄糖甙、果糖等不参与通常的糖代谢,故糖尿病人以黄瓜代淀粉类食物充饥,血糖非但不会升高,甚至会降低。

5、减肥强体:

黄瓜中所含的丙醇二酸,可抑制糖类物质转变为脂肪。此外,黄瓜中的纤维素对促进人体肠道内腐败物质的排除和降低胆固醇有一定作用,能强身健体。

6、健脑安神:

黄瓜含有维生素B1,对改善大脑和神经系统功能有利,能安神定志,辅助治疗失眠症。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