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衣服沾胶水怎么样去除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19 18:14

 

有很多的孩子在学校里面总是活蹦乱跳的,特别是做完手工以后回来就会变得脏兮兮的,衣服上面都会沾上各种各样的染料,有的时候还可能会让衣服上面粘胶水,这就是非常难去清洗干净的,甚至是如果不清洗好的话会让衣服变得更加就没有报道再穿的,所以说最好是趁着胶水没有完全干的时候就放到热水里面浸泡起来,大概浸泡一段时间以后用清水反复的清洗,还可以用到牙刷来刷洗,这样的话可能会清洗得更加干净一些,而且效果会更好的,最后可以在滴上香蕉水,会变得更加白净。

衣服沾胶水怎么样去除

 

1、可将衣物的污染处浸泡在温水中,当污渍被水溶解后,用手揉搓,到污渍全部搓掉为止再用温洗涤液洗一遍,最后洗净用香蕉水滴在胶水渍上,同时用旧牙刷不断搅刷,待胶水迹变软脱下,再用清水漂净,反复刷洗,刷净为止。在有胶水痕迹的衣物背面垫上吸水布,然后往胶水痕迹上涂些白醋,最后用棉花蘸水擦洗干净。

衣服沾胶水怎么样去除

 

2、衣服沾上胶水,可用丙酮溶解树脂去除。但醋酸、聚氯乙烯等纤维制成的衣料则忌用此法.先用小刀轻轻把凸出来的部分刮掉,刮到只有一小片污渍,然后弄一小点汽油点在上面,点完后就不管他了,直到下次洗得时候一洗就干净了。

衣服沾胶水怎么样去除

 

3、把衣服放冰箱冷冻,低温会使胶水失去粘性,而且冷冻之后,取出衣服,搓两下就会把胶水弄掉。

香蕉水,用香蕉水滴在胶水渍上,同时用旧牙刷不断搅刷,待胶水迹变软脱下,再用清水漂净,反覆刷洗,刷净为止。在有胶水痕迹的衣物背面垫上吸水布,然后往胶水痕迹上涂些白醋,最后用棉花蘸水擦洗干净。小面积粘上胶水,只要用热水浸泡一下就可以,如果大面积沾上胶水,涂上丙酮,大约等5~10分钟就可以除去。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