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衣服染油怎么才能洗掉?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19 18:10

人们在吃东西的过程中如果是不注意的话就会将油弄到自己的身上,特别是每次吃火锅的时候这种情况会更加的常见一些,而且衣服上面在沾上油以后是非常难以用清水洗干净的,就算是反复的清洗也还是会发现自己的衣服上面有轻微的油污,尤其是对于白色的衣服来说就更加困难的,很多人都会因为衣服上有油污而不愿意去穿,其实如果衣服上染油的话也是有办法去清洗干净的,只需要将非常常见的牙膏涂抹在自己衣服的油污上面,然后用清洗搓洗几遍就可以发现油污逐渐变得淡化消失。

衣服染油怎么才能洗掉?

 

动植物油渍

衣服如果被动植物油沾染后,可以用牙膏涂抹于在污渍处,轻轻搓几下,然后用水清洗,油污即可清除。

小贴士:同样,衣服上沾有圆珠笔油渍也可用此法。

衣服染油怎么才能洗掉?

 

油漆

当衣服上蹭到油漆时,可立即取白花油涂抹在蹭到油漆的部位,随后冲洗干净即可。

1、衣服上被油沾染后,挤点牙膏于渍处,轻轻擦几回,再用净水搓洗,油污即可清除。2、把酒精或食盐溶液抹在油污处,也能将油污除掉。3、假如是熟油弄脏了衣服,用温盐水浸泡后,再搓上肥皂冲刷便可去除。4、在皮衣上的油渍处涂上由酒精和粉笔末调成的浆糊,待浆糊干后,小心地将其擦去。5、丝绸衣服上有了油渍,可把滑石粉调成糊状敷在油渍处,停留一段时间后,揭去滑石粉,再在丝绸上垫上簿纸,用不太热的电熨斗熨平。6、在有油渍的地方,平均的涂优势油精,3-5分钟后,正常洗涤就可以了!7、衣物上不小心滴上了油,在洗衣服之前,保持衣服是干的,然后在滴油的地方滴上洗洁精,再搓两下,洗的话就不会有油印子了。

衣服染油怎么才能洗掉?

 

火碱去油渍。火碱是一种工业原料,去污能力第一。常年污垢的衣服用火碱能轻易的将其洗白。但是在使用过程中一定要注意安全。可先戴手套用热水将其溶化,然后将衣服浸泡其中半小时左右,即可见水变成黄色,衣服变白,油渍被轻松去除。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