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白醋加蜂蜜减肥有效果吗 这五类人不宜吃醋

生活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3-29 13:25

最近有一个传闻说白醋加蜂蜜可以减肥,究竟两个一起吃可以减肥吗?哪些人群不能吃醋?哪些食物不能和醋一起吃?下面跟随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白醋加蜂蜜减肥有效果吗

可以肯定地答复,白醋加蜂蜜减肥有效果,但是说到减肥效果如何,一个月能瘦多少斤,这个没有权威的说法,因为每个人的体质不同,生活习惯也不同。这里建议大家把白醋蜂蜜减肥法当作一种辅助的减肥法。

哪些人群不能吃醋

1、空腹者不应吃醋。无论你的肠胃有多强,都不宜空腹食醋,以刺激胃酸过多分泌,造成胃损伤。应在饭后一小时喝醋,这样不刺激肠胃,可以帮助消化。

2、骨折的人忌吃醋。骨折愈合和恢复时应避免吃醋。醋能软化骨骼和钙质,破坏钙元素在人体内的动态平衡,会促进和加重骨质疏松症,使受伤肢体的柔软和疼痛,造成疼痛加重,减慢骨折处愈合。

3、对醋过敏和低血压者禁吃醋。醋能引起这种人过敏和皮疹、瘙痒、水肿、哮喘和其他症状。此外,低血压者吃醋会导致血压降低,头痛头晕,身体虚弱等不良反应。

4、胃溃疡和胃酸过多患者不应该吃醋。醋不仅会侵蚀病人的胃肠道粘膜,加重溃疡病的发展,而且醋本身含有丰富的有机酸,能使消化器官分泌大量的消化液,从而增加胃酸的消化,使溃疡加重。

5、服西药者不宜吃醋。有些人吃西药是不应该吃醋的。因为醋酸能改变体内局部环境的酸碱度,使某些药物不能起作用。

哪些食物不能和醋一起吃

1、醋和牛奶

醋中含有醋酸和多种有机酸,牛奶是一种胶体混合物,具有两性电解质的特性,本身就具有一定的酸度。当酸度增加到低于等电点的4.6时,则发生聚集和沉淀,不易消化吸收,容易引起消化不良或腹泻。因此,喝牛奶或牛奶时,不应立即吃醋类食物。

2、醋和羊肉

羊肉大热,醋性甘温,与酒性相近,所以二物同食,容易生火动血。羊肉汤不应加醋,心功能不好和有血液病的人要多加注意。由于羊肉热,功能补气,而食醋中含有蛋白质、糖、维生素、醋酸等多种有机酸,其性酸温,消肿活血,应与寒性食物配合,与羊肉不宜。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