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支气管炎哮喘有什么办法控制?

生活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3-20 14:45

支气管哮喘简单来说就是各种因素导致的气道炎症、支气管痉挛,会出现咳嗽、咳痰、喘息、呼吸困难、胸闷等症状,主要是接触过敏原、受到冷空气刺激、感冒等导致发病,那么支气管炎哮喘有什么办法控制吗?

1、首先,使用药物控制。对于哮喘急性发作,控制发作最好的方法就是吸入β2受体激动剂,常用的有吸入用沙丁胺醇气雾剂。它可舒张支气管平滑肌从而缓解症状,起效快,可维持数小时,但不宜长期使用。

2、激素治疗哮喘。激素是最有效的控制哮喘的药物。给药途径包括吸入、口服和静脉等,吸入为首选途径。但是吸入激素,口咽部局部会出现不良反应包括声音嘶哑、咽部不适和念珠菌感染。吸药后要及时用清水含漱口咽部,选用干粉吸入剂或加用储雾器可减少上述不良反应。

3、可选择中药治疗。服中药,可扶正培本,服用健脾益气补肾的中药或者选择穴位敷贴膏药等方法,可用于预防、治疗支气管炎哮喘。

4、选择免疫疗法。免疫疗法既可提高机体抗病毒、抗感染能力,又能减轻患者的过敏状态。可选择使用胸腺肽、卡介苗、气管炎菌苗等免疫疗法按疗程治疗。

5、抗过敏治疗。一般选择一种抗过敏的药物,应用半年或更长的时间。根据个人的状况或在医生的指导下选择药物,切忌盲目的自己服用药物。

6、脱敏疗法。可以到医院通过进行敏原检测以确定过敏原。从小剂量开始脱敏,逐步增加浓度,使机体对该过敏原耐受,即以后再接触该过敏原哮喘不会发作。

总之,平时要注意休息,多锻炼身体,可以选择跑步、打球、游泳,增强体质,同时避免接触易导致过敏的物品,家种避免养猫、狗等宠物,同时避免进食辛辣刺激、海鲜鱼虾类的食物,并且做到戒烟戒酒,以免发生支气管炎哮喘。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