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鼻炎眼睛痒如何缓解?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20 14:22

鼻炎是一种极其常见的疾病,从临床来看如果不能及时正确的进行治疗的话会引发诸多并发症,比如眼睛痒就极为常见,这是过敏性鼻炎和过敏性结膜炎共同作用的结果,除此之外还会伴有流眼泪、眼睛红肿等不良反应。专家表示,此种症状下患者一定要注意鼻腔的清洁问题,减少细菌的滋生;保持室内的温度,最好能放置一个加湿器;避免去灰尘较多的地方;最后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及时进行药物治疗,千万不可以自行用药。

 

鼻炎眼睛痒如何缓解?

 

 

一、过敏性鼻炎眼睛痒的原因

眼睛痒其实是过敏性鼻炎合并过敏性结膜炎的表现。过敏性结膜炎急性发作时,眼睛奇痒难忍,或伴有流眼泪、灼热感、眼睛红肿等症状,眼睛分泌物有的呈现水状,有的患者则是黏液状,其它感染性的结膜炎的症状是痒及水样的分泌物。过敏性鼻炎患者常有大量清水鼻涕,频繁地擤鼻涕会把少量的鼻涕通过泪管进入眼内,所以会出现眼痒。

过敏性鼻炎引发的鼻塞、打喷嚏、流鼻涕、鼻痒等症状不仅会影响患者得外在形象,对患者的学习、工作及生活也会造成一定的影响。过敏性鼻炎未及时有效治疗,还可能会引起哮喘、肺气肿、肺心病等多种并发症。

鼻炎眼睛痒如何缓解?

 

二、鼻炎眼睛痒如何缓解?

眼耳鼻喉医院的专家提醒,患者要注意保持鼻腔清洁;尽量减少户外活动;保持室内空气的湿度,不要让鼻子太干燥;及时更换、清洗床单、被罩,防止螨虫及其分泌物诱发过敏性鼻炎;避免去灰尘比较多的地方,减少对鼻腔黏膜的刺激。

鼻炎眼睛痒如何缓解?

 

建议患者首先要到耳鼻喉医院检查,再采取治疗,切勿盲目用药,其实多数情况下药物只可以起到缓解的作用,治标不治本,而长期用药,副作用积累也会对身体造成很大的伤害。运用筛前神经阻断术治疗过敏性鼻炎,该技术在内窥镜直视下,把筛前神经、翼管神经、下鼻甲神经联合阻断,以降低鼻腔副交感神经的兴奋性、改善鼻腔通气功能,从而达到治疗过敏性鼻炎的目的,治疗效果好。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