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雪莲果功效和副作用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31 16:31

文章导读

雪莲果是很多人都喜欢吃的一种水果,这几年非常的盛行,尤其是秋冬季节吃的比较多,口感脆脆的,水分很足,非常甜,没有酸味,所以很受大家的喜欢,而且有很好的保健功效,可以控制血糖,排毒养颜,润肠的功效,非常适合女孩子和中老年人食用,但是雪莲果虽好吃也不能贪吃,任何东西都有副作用的。

雪莲果功效和副作用

 

雪莲果的副作用:

1、性大寒,肠胃不好者慎食。大量食用后会出现胃寒,腹泻等症状。

2、胃寒的人,可能吃冷的有胀感,但可以用开水泡一下吃,大部份人开始吃的三天有腹泻的现象,但四天后会正常,大便象小孩子的一样,这属于正常。

雪莲果功效和副作用

 

3、在极少数过敏者中,雪莲果吃多了会腹泻、代谢性酸中毒、心率加快但血压下降、重者脱水、低蛋白血症、意识障碍甚至休克。这是临床证明,但是这种情的发生率大概为一百万分之一。个人的体质是不一样的,所以要看看是否有副作用,有人会出现血液下降啊或者是休克等问题。

4、雪莲果吃多了会肚子胀气,导致屁多,让你郁闷、难受,不过这是雪莲果在发挥药效,调节你的肠胃功能,好兆头。

雪莲果功效和副作用

 

5、雪莲果含有一种化学成分,即单宁,又称鞣质。雪莲果被切开和去皮后,暴露在空气中就会变成褐色。变色的原因是由于氧化作用,单宁中的酚类产生醌的聚合物形成褐色素,也就是黑色素,为了防止变色,可将去皮切开的雪莲果放在清水中浸泡,使其与空气隔绝,可防止氧化变色。所以我们要吃新鲜的,现削皮先吃,以免化学反应导致出入黑色素。雪莲果会有抗氧化的成分,所以削皮以后会变色,所以会出现黑色素,大家要注意哦。

关于吃雪莲果的一些副作用和危害,大家都知道了吧,可以看出的是吃雪莲果还是有一定的危险性的,但是每个人的体质是不一样的,有些人吃了没有反应,要看具体的情况,如果有副作用一定要停止食用。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