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台湾牛轧糖怎么做?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20 14:18

台湾的手工牛轧糖目前已是算名产了,我们平时买的正宗的牛轧糖有浓浓奶香味,吃起来味道好,越吃越香,牛轧的特性比较软,吃起来比较软,即便看到轧糖的外观发生了变型,这样也不会影响平时的食用,如果牛轧糖在25度以上还是很硬的话,这样的一般都有添加剂的,手工做的台湾牛轧糖没有添加剂以及色素,对人体没有不良影响,所以最好不要吃含有添加剂的牛轧糖。牛轧糖做起来比较简单了,大家接下来看看台湾的牛轧糖怎么做才好吃,平时就可以自己做了。

台湾牛轧糖怎么做?

 

一.用料

颗粒杏仁(预先准备)200克,奶粉(我用了500克)400克,黄油35克,蛋1颗,蔓越莓(可省略50克),麦芽糖300克 ,牛轧糖(麦芽糖版)。

台湾牛轧糖怎么做?

 

二做法

1. 杏仁130度60分钟,烤好后100度继续保温

2. 待杏仁烤好后才准备其他材料

3.麦芽糖小火煮开,大概10-15分钟… 切记要小火(这个步骤很重要,一定要用小火,糖如果煮时间太少成品就会比较软,比较黏牙, 如果煮过了,成品就比较干比较硬,因为里面的水分已经全部蒸发)。

4.拿一碗水点一滴麦芽糖… 如果马上凝结,触感有点像耳垂的软度基本就可以了。

5.煮好的糖加入黄油,黄油溶解后再加入打发好的蛋白 (蛋白打至干性发泡)。

6.最后加入一半的奶粉、蔓越莓还有杏仁,拌均匀。

7.搅拌至无粉才加慢慢加入剩余的奶粉,因为麦芽糖的水分蒸发过后,每个奶粉的份量也不一样。

8.大概搅拌均匀就可以倒入模具。

9.模具事先铺好油纸,再垫上一张油纸压扁。 尽量压实切的时候就不这么容易散开,稍微降温后就可以切块,包装。

台湾牛轧糖怎么做?

 

三.注意事项

切勿完全冷却后才切,因为糖浆凝固后会变得很硬很难切开。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