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哺乳期如何预防阴道干涩?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31 16:31

文章导读

对于正在哺乳期的妈妈们身体可能会发生很多状况,阴道干涩就是其中的一种状况,其实造成这种情况的因素有很多,比如:内分泌失调,还可能存在炎症,或者是由于清洗过度,所以当出现阴道干涩的情况时,我们应该引起重视。那么,我们该如何预防阴道干涩呢?

 

一、原因

1,内分泌有失调的现象。

女性在经过生育的过程后,会造成身体内分泌的变化,需要经过时间来慢慢调整,所以哺乳期的时候可以会因此出现阴道干涩。

2,存在炎症。

很多提问哺乳期阴道干涩怎么办的女性,大部分情况是因为阴道出现了炎症,如果阴道出现了炎症,那么在我们进行新生活的时候阴道黏膜会出现充血现象,进而导致分泌物减少。

哺乳期如何预防阴道干涩?

 

3,清洗过度。

有些女性自认为多清洁阴道可以预防炎症,其实这是一种错误的观念,女性的阴道中存在着一些物质,它们的作用是保护我们的阴道不受细菌的感染,我们在进行深度的清洗时也会把这些物质一起清洗掉,分泌物及有益物质就难以停留在我们的阴道中。

4,催乳素含量提高

哺乳期女性体内的催乳素含量提高后会抑制雌性激素的分泌,进而造成阴道干涩。

5,生活压力和心理压力。

除了病理上的情况会造成女性阴道干涩,日常生活中的压力也会造成女性荷尔蒙的变化,而且随着年龄的增长,女性的阴道也在发生着改变,这也是女性为什么阴道干涩的原因之一。

哺乳期如何预防阴道干涩?

 

二、预防方法

1,调整生活节奏,在哺乳期的女性是非常累的,并且催乳素有造成了身体雌激素的减少,这个时候更要注意不要劳累,注意休息,调节生活节奏。

2,平常的时候多喝水,保持身体的水分充足。

3,日常清洗阴道的时候注意不要使用沐浴露,如果清洗要选用阴道专用的产品,这样可以保护阴道的有益物质。

4,多吃一些滋补的食物,滋养卵巢,提升血气。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